張世傑先生 (興田)

張世傑先生 (興田)
愛主與事奉
刊登日期: 2013-09-15
多年前,當我仍是一位神學生時,有次與督導我的牧者,談起教會中弟兄姊妹的事奉情況。他說有些肢體在教會積極事奉,是為了得到滿足感,因他們或許在工作上得不到滿足感。他這種說法和我一直所領受的有出入,可能他是從一個現實的角度去看事奉。

那麼我們應抱什麼心態去事奉?因想得到個人滿足感,或是責任、或是給「面子」牧者、或是為了得到別人的讚賞………。這些心態是否就能使我們有好的事奉?

在約翰福音 21:15-19 耶穌在復活後向門徒顯現,並與彼得談「心事」。祂問了彼得三次相同的問題:就是彼得你愛我嗎?每當彼得回答後,耶
穌總是以你牧養我的羊來回應。耶穌是藉此次再呼召彼得,呼召那曾三次不認主的彼得來事奉主。耶穌強調彼得要有愛主的心,才能事奉主,才能面對將來事奉的難處。這可從 18-19 節耶穌預言彼得如何為主受苦害,就可見一斑。

很明顯地,愛主是事奉的原動力,是事奉主不可缺少的心態,是事奉主不可缺少的心態。若我們的事奉,不是出於愛主的心時,就容易互相比較,或會落入不甘心的光景。例如:見到別人做得比你少,比你輕省時,就滿心埋怨。當遇到事奉有困難時,就輕易放棄;或是以馬馬虎虎的心態來事奉;但若我們
有愛主的心,我們事奉的焦點就會清晰,不會為旁人而有所動搖;即使面對很多的事奉時,我們也不怕辛勞,因覺得是值得的—-為主作工

弟兄姊妹,今日你事奉的對象是誰?你事奉是出於愛主的心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