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小敏姑娘

張小敏姑娘
歸回基督
刊登日期: 2021-03-14

二月尾,觀摩了一個「脫癮」機構的聚會,與會者分享他們在脫癮過程中的心路歷程,分享內容深深的感動我!他們反覆地經歷那份無助感,更深體會何謂:「立志為善由得我,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。」718。最後在真真正正的放下「自己」完完全全的依靠神的幫助,得以重獲新生。那種掙扎我感到陌生卻又那麼的熟悉,我實在被他們真誠的剖白所打動了!


二月中,與第二屆門徒有退修營,靈修導師提供了其中一份默想指引,是撒該的經歷。相信大家都熟悉其內容大意如何。當再細心閱讀經文時,發現其中有很多「看」的字眼,撒該用渴求的心「看」耶穌(路194 …就跑到前頭,爬上桑樹,要看耶穌…);耶穌用溫柔接納的心「看」撒該(195…對他說:「撒該,快下來!今天我必住在你家裏。」;眾人用議論的心「看」耶穌和撒該(197
...
都私下議論說:「他竟到罪人家裏去住宿。」


我看到甚麼?我看到撒該與眾人的對比,撒該走向耶穌,眾人卻不明白耶穌;耶穌與眾人的對比,耶穌是尋找失喪和迎向尋找祂的人,祂看見撒該心靈的需要,而眾人的議論,容易陷入自以為義,而又遠離了耶穌也看不見心靈軟弱的人,更容易忽略或不明白神的作為了。


這年多的生活裡,常聽了和做了很多的「議論」別人的事,或彼此「議論」,指頭往往都是指向他人的不是,而看不見真正的「自己」又是如何。


透過那次觀摩和經文默想,發現人最重要是歸回基督去,重拾既陌生但又熟悉的經歷,聽到耶穌對我們說:「今天我必住在你家裏!」


而我們的回應能夠好像撒該說:「主啊,我把所有的一半給窮人;我若訛詐了誰,就還他四倍。」(路1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