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小敏姑娘

張小敏姑娘
門旅(門徒的旅程)的突破
刊登日期: 2018-10-21

重陽節安排了小組活動,起初有六個家庭答應一起到戶外郊遊。然而,到節日的早兩日至臨出發的那天早上起,開始收到組員因工作關係出席不到;跟著一成員病倒了不能參與;另一因家族掃墓不能去了;第四位則因孩子突然病倒,感無奈地也不能參與。先聲明,我並不是在這訴諸不出席的家庭的不是,反而是體諒他們的缺席原因,都是正常和應被接納!
 

其實我們都生活在很繁忙或應付突發事情的節奏裡,生活上安排了很多既定項目和面對突如其來的事情上,但是否曾發現我們也不知不覺地被這些事項牽著走,營營役役地去渡過每一天,每一星期,甚至每一年…。同樣我們對各項事的反應也都是一樣營營役役地,不自覺地安排了。


在此分享另一幅圖畫,就是第一堂的門訓先導課程的其中一個環節,是令人激勵和感動的環節。就在課堂的尾聲,每人都分享一至兩句心聲,來表達期望在門訓中的學習與改變,現把他們的回應節錄如下:「我無記性,但我希望背誦到神的話!」、「我想在信仰上行前一步!」、「我要離開Comfort zone!」、「對神更多認識!」、「實踐信仰!」、「突破自己!」…言簡意賅的立志,道出弟兄姊妹願意突破自己,去經歷「背起十字架」的意義!


他們的立志,意味著他們願意去改變,願意被神所改變。但一人立志前行是孤單,會容易放棄的。兒歌有說:「一枝竹仔會易折彎,幾枝竹一扎斷折難」,傳道書四12說:「有人攻勝孤身一人,若有二人便能敵擋他;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。」所以弟兄姊妹在門旅一起同行,彼此鼓勵,是極重要的!


以下分享一位姊妹的生命見證:「信主前,我是一個好自我中心的人,驕傲,不講道理,也不理會他人感受,只求自己喜愛,不知道怎樣關心別人。信主後,生命轉化非常大,心裡平安,學習去體諒別人,用愛去包容。在教會參加主日學,門訓訓練,栽培員訓練,關懷者訓練。在門訓課程中學習怎樣去活出召命,惟有與神連結,才活出有召命的人生。學習放手,放下生命中一直抓緊為「首先」的事物,才可作主門徒。生命反省例子:學習與姊妹相交裡,會斟酌自己的用詞是否適當,而不要令人難受。很感恩參與這課程令我生命更新,同大家一齊同行,一齊去實踐神的使命。鼓勵大家去參與明年一月的門徒訓練!」


你願意突破自己,生命更新,作主門徒嗎?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