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志昌先生

劉志昌先生
作個好鄰舍
刊登日期: 2019-01-27

眾所週知香港貧富懸殊十分嚴重,特别是將軍澳區有千萬豪宅,也有基層公屋及領取綜援人士,他們身心靈的需要是值得我們關注。
 

聖經教導我們「憐憫貧窮的,就是借給耶和華,他的善行,耶和華必償還」(1917)神喜悦我們行公義、好憐憫,可見關愛窮乏人是神的心意。
 

回顧過去的一年中「心上」小組推動多元化的活動,目的是關心我們的鄰舍,提供適切的幫助。

來到新的一年度「心上」已完成其歷史使命,教會把「心上」事奉轉型,跟隨教會六個核心價值的取向,於20186月成立新部門名為「社關部」,目的是植根社區,推動及教育信徒關懷社區,成為社區的好鄰舍,守望相助。
 

社關部曾推動信徒參與睦福舉辦的關懷探訪將軍澳區內的街坊,端午節送糉、中秋節送月餅和禮物包。最近社關部收集肢體捐贈超級市場禮劵送给有需要的人;又協助愛禮信長者中心推動售賣「愛心券」及鼓勵肢體奉獻支持長者中心的運作。
 

119日星期六下午,書院道真堂與興田福音據點肢體共30多人一起探訪愛禮信長者中心的獨居及雙老長者,獻上關懷及傳揚福音。在探訪過程中,有一位長者鐵閘因日久失修而發出刺耳的噪音,經探訪肢體塗上潤滑劑在鐵閘上,使鐵閘暢順和除去雜音,獨居長者十分感激探訪者的幫助和感受主的愛。更有被訪長者決志信主,實在令每一位參加探訪的肢體十分鼓舞。能夠關心别人的需要,给予幫助,是人心裡最大的喜樂,因為助人為快樂之本。社關部計劃長缐的發展,關心社區有需要的群體,盼望弟兄姊妹一同參與,見證主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