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志昌先生

劉志昌先生
同心協力、關愛社區
刊登日期: 2018-09-23

山竹暴風襲港後,香港各區滿目瘡痍,尤其是將軍澳海濱長廊,災情十分嚴重。將軍澳區居民於9月17日自發性發起修復海濱長廊,傍晩還有司機在群組發起義載,發揮守望相助,温暖人間。9月18日從牧者分享這訊息後,我們教會立在將軍澳區,植根社區正是我們的核心價值,當天我與社關部商討後,決定呼籲弟兄姊妹關心社區,鼓勵弟兄姊妹自發性與清理行動。弟兄姊妹立即響應,有幾位肢體7時回到教會集合,同心禱吿後出發,有部分肢體放工後即到現場會合,教會提供手套、垃圾袋和飲品,牧者和肢體,合共15人與清理行動。
 

當呼籲發出後,已有弟兄姊妹於日間自發性加清理活動,他們在Whatsapp群組提供最新的災場情況,並且告知我們近康城海旁單車徑被沙石掩蓋,阻塞通道,不能到達康城港站。於是我們立刻到現場,發現大量磚頭和沙石佈滿在路上。當時已有20多位義工正在理中,於是我們一起加入清理行列,我們有肢體家大細與,成人拿鏟清理大量沙石和大塊石頭,兒童則將碎石移到另邊路旁。雖然沒有街燈,因部分肢體帶備頭燈及電筒照明之用,義工們與我們打成片,互相配搭,我們都有同目標就是盡快清理路面的沙石,使道路暢通。不久單車徑已部分回復平坦。弟兄姊妹們雖然辛勞,汗流浹背,仍然存歡喜快樂的心服侍,最後,天色已晚,我們起禱吿,便暫停清理。
 

我們能夠服侍是神的恩典,眾人懷疲乏但興奮的心情回家,雖然風景被破壞令人沮喪,但自發性的愛心卻令人鼓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