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志昌先生

劉志昌先生
「樂齡事工」的異象
刊登日期: 2017-08-01
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」是中華民族幾千年來的優良傳統美德。聖經中對敬老亦有清晰的教導 — 「白髮是榮耀的冠冕,在公義的道上,必能得著。」(箴十六31),「強壯乃少年人的榮耀,白髮為老年人的尊榮。」(箴二十29)。

香港正處於人口老化的階段,教會的長者也愈來愈多,如何善用他們的經驗和恩賜彼此服侍。感謝神,教會敏銳時代的需要也願意回應這需要。教會就像我們的身體一樣,不同年齡的事工,代表著身體不同的部分。當不同年齡的事工都能夠得到發展和牧養時,教會才能夠稱得上是一間健康的教會。牧者有了這異象,便全力推行這異象,讓肢體也關心長者的需要。教會最近成立了「樂齡事工小組」。目的是針對長者的福音工作,無論是肢體未信主的父母或社區的長者,都希望他們能在世得著福音的好處,得享永生的盼望。小組現有成員六位,負責推動事工的發展。

「樂齡事工」的目標如下:
帶領信主、牧養造就、關懷愛護、給予歡樂、裝備長者參與事奉、傳福音,盼望長者可以透過不同活動裝備自己,讓神使用。並從學習事奉之中更親近神、渴慕神,亦對道真家凝聚更多歸屬感。未來發展希望成立長者團契。除此之外,鼓勵非長者參與「樂齡事工」,協助推動事工的發展。

事奉對象
六十歲或以上長者為服侍對象。

現今狀況
大部分長者主要來自會友父母、親友,他們已信主,有不少已受浸。他們熱心追求真理,對神的信心也十分堅定。長者每次積極投入參與各項聚會,以準時、盡力和盡忠完成各使命。常用禱告托著教會發展,也在奉獻上忠心學習。現時部分長者只參加長青主日學,仍未有團契成立,為使他們有肢體相交的平台,現每月第四週主日學的時間定為團契時間。

推行策略
對外方面
透過旅行、愛宴聚會接觸未信主的親人、朋友和街坊。對初信長者,建立關係、探訪關懷、初信栽培,鼓勵參加主日學及崇拜,讓他們儘快投入教會生活,並與其他肢體建立美好的關係。

對內方面
穩定長者的信心,深化關係、探訪關懷、邀請參加浸禮、邀請參加崇拜以外之聚會或活動。健康良好的長者,可考慮邀請參與崇拜中的事奉崗位、探訪工作,甚至參與「樂齡事工」的事奉。

總結:
「樂齡事工」是蒙神大大賜福的事工。期望弟兄姊妹善用這個可行的途徑帶領長者信主,禱告記念並考慮加入事奉行列,為主得人。

 

作者:劉志昌先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