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美茵姑娘

葉美茵姑娘
100個氣球
刊登日期: 2022-10-30

下星期六是中心周年慶「在這裡有你的故事」嘉年華。當教會內的各群體在預備攤位活動,興趣班學員在綵排表演,我主要負責的是派發中心氣球作宣傳。以前我曾想過在街站派氣球,氣氛愉快,小孩子都喜愛,宣傳效果應該不錯。到真的要安排時我才發現原來泵氣球要不少時間,運送100個氣球到街站也是要花功夫,很多瑣碎事要打點。其實這一年以來,中心服侍也讓我有類似發現。
 

做外展的工作是一種深耕細作,很多微小的擺上,慢慢建立起來。人與人的結連互動、信任的建立也是如此。記得有位街坊早期來中心的時候,斬釘截鐵地說我不會信耶穌,有點防備。後來她來中心一段時間後,有一次我「路過」與她打招呼,怎知道她說著說著,講起她這一兩年的經歷,在中心的體驗。
 

不知不覺之間原來起了變化,所做的慢慢有果效。
 

這漫長過程考驗的是耐性和信心,也考驗我們是否持定初衷。你記得開辦中心的初心嗎?成立連於里的背後,我們希望能夠走出教會四面牆,(1)關懷社群,提供服務及活動;(2)作為福音據點,見證基督,領人歸主;(3)作為門訓中心,信徒同得裝備,彼此建立。
 

感恩這一年來,在中心我們接待了一些因疫情而陷入經濟困難的家庭、服侍一些確診需要支援的家庭、透過班組認識了街坊及肢體的家人;有些婦女在這裡認識朋友,也有me-time的時間;門訓肢體在這裡受訓練、學習服侍。【連於里】名字背後的意思是與「你」連結的地方,可以是鄰里的「你」,也可以是門徒的「你」,最重要是神的「祢」。願神繼續賜福這個地方,讓人與人可結連走近,人與神的關係有破冰、進深、更新!邀請你也來,在這裡也有你的故事—與人走近、經歷神臨在和帶領—的故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