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美茵姑娘

葉美茵姑娘
探索中的體會
刊登日期: 2020-11-29

The past is your lessonThe present is your giftThe future is your motivation.

教會這陣子正在商討會否成立綜合服務中心來服侍將軍澳區的街坊,而這地方也作為教會聚會用途。這一切還在探討和籌劃的階段。當加入作籌委的一份子的時候,深深感受到需要代禱守望,所以與禱伴分享,也請他們代禱,其中有位姊妹送上這句話。
 

我特別感受深是the past is your lesson從過去汲取教訓,想起在2015年籌備與成立青年崇拜。那段商討和籌備的歷程對我來說的確是個很好的學習。當年籌備的過程中,感覺到轉變時出現種種張力和不穩定。我也發現原來一開始忽略了聆聽不同人的想法,放下自己的想法,更開放考慮不同的可能。那些日子讓我體會,即使為主一片熱心其實仍需要小心前行,不斷修正路向。感恩當年中途作出「惡補」,加上團友導師的願意嘗試並肯落水,靠著神的保守我們最後開始了青崇,轉眼已經踏入第五年。過去的經歷、學過的教訓,成為今日前行的助力。
 

當我在禱告裡有領受參與商討社區中心時,這5年前開始青崇的經驗提醒我要更多的聆聽了解,特別有很多事情是我不認識,有些想法是未有想到的。體會到自己的不足,更感到需要其他人一齊參與這事,也因此聯絡了不少人,借他們的角度去了解區的需要,了解運作中心時要考慮的事宜。當然聽得太多也會很苦惱,但也有因為多了解區內需要,為著各種可以祝福社區、分享福音的可能性感雀躍。
 

在籌委會商討的過程中,感恩這團隊裡有不同背景的肢體,他們的經驗和知識也豐富了討論。籌委會的探討有時順利有時有阻滯或覺得不易選擇時,順境時當然感恩,但即使在逆境中也繼續等候和尋求神的帶領。間中想起另一句話:We cannot always trace God’s hand, but we can always trust God’s heart (Charles H. Spurgeon),我們不一定能明白祂所做的事,卻可以信靠祂是愛我們的主。神是自隱的神,有時不易發現祂在做什麼,也不易明白,畢竟祂是神嘛~但祂總是讓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。綜合服務中心的商討到最後的結果如何我並不知道,但我坦然將心所願的向神求,同時學習相信這位獨行奇事的主,學習保持開放,期待祂顯明祂的帶領。
 

請你們為籌委祈禱,為這新開拓禱告,也為自己可以怎樣參與這事禱告。
 

求神帶領教會在社區作見證,也讓肢體能夠更有空間相聚同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