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美茵姑娘

葉美茵姑娘
這個暑假發生很多事,還有一件……
刊登日期: 2019-09-08

每年6-8月是學生哥的暑假,也是教會事工非常熱鬧的一個時段。這幾年來,暑期營會,短宣,跟進中六放榜都是基本的項目。今年事工多了更是忙碌,在此之上,再加上香港發生的種種事情,心情甚是複雜,因著事工的忙碌和媒體信息的影響,非常疲憊。
 

然而也在這個時段,還有一件小小小事情,就是我18-19年的讀經計劃竟也完成了,完成新舊約的讀經。請不要假設牧者是很有規律日日讀經三章,以往我常常落後了要努力追進度,「累了明天才讀經」的想法我一點都不陌生。
 

在這身心疲憊的日子,能有紀律地完成讀經計劃,對我來說是有點特別。因為6月的時候,我還是明顯的落後,然後是逐漸追回進度,甚至是稍稍超前了。那動力不是因為有人鞭策我,也不是霎時興起。
 

其實正是在這動盪時候,讀經給我好些幫助,也讓我多一點動力去讀經。(情況就像有些肢體分享到近來他們的禱告恆切了,心裡實在感到很有需要。)記得讀經時看到掃羅王狂追殺大衛,但大衛總是全身而退,當中的記述很幽默,讓我感受到祂的全然掌權。同時大衛的詩篇幫助我禱告。在這動盪時候,讀經對我而言,不是完成一個任務或是鍛練,而是出於需要。神以祂的話語幫助我,給我力量面前那未知的明天。
 

今天是裝備主日,希望我們再次認定神話語的重要,一起透過讀經和參與裝備課程,學習真理,得著屬靈眼界和裝備,能在這世代中活得有指望。

誠然,神的話是我們腳前的燈,路上的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