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美茵姑娘

葉美茵姑娘
如果上帝沒有把你想要的給你,你仍然相信他嗎?
刊登日期: 2019-07-13

如果上帝沒有把你想要的給你,你仍然相信祂嗎?

DSE放榜前夕總會想著這問題。

 

沒有考過DSE,這些年我卻總會預留放榜日陪伴團友放榜。每年的放榜祈禱會和放榜日standby,內容和情節都是差不多,但當中見証著學生哥在這關口的得得失失。在放榜前的晚上祈禱會,他們的心情總是那麼忐忑不安。原本漫長暑假是很快樂,但突然到了這天要面對現實與未知數,究竟想得到的成績能否得到呢?能否修讀自己心目中的夢想科目?

 

這些年放榜期間心裡有一個疑問,雖然很少會直接詢問團友,但會默默地為他們禱告:「如果上帝沒有把你想要的給你,你仍然會相信祂嗎?」

 

有時為了想得到自己重視的東西及結果,我們會拼命付出心思努力。但如果結果不似如期理想,我們會感到絕望,有時更會對上帝失望。若果那是你我心中所要「得」到的,我們甚或會懷疑上帝有沒有聽自己的禱告,質疑上帝是否真的愛自己,這是很真實的掙扎和感受。我覺得這個時刻很需要聆聽自己的哀傷失望,需要有人陪伴自己渡過。

 

然而最終的考驗是我們的信心如何?到底我們相信上帝是因為甚麼?

因為祂給我我想要的,我才相信祂嗎?如果祂不給我,我就不信祂,這是怎樣的相信呢?我與上帝又是怎樣的關係?有時面對挑戰,我們總想平安無事,順利稱心,但不妨也問自己其實所信的是甚麼。我是否將自己的生命交託在上帝的手中,相信祂的愛和大能,無論順逆無論得著與否,也跟隨祂到底?信心是必須要經歷過考驗和磨練,你才能看見自己是否真正的相信上帝。

 

曾經有一次在很大的困難考驗時,我也問自己這條問題,在憂慮不安中只能向上帝禱告:「不敢說一定相信,但我很想相信祢,求主幫助憐憫我。」

 

求主幫助我們每一位弟兄姊妹,無論最終是否得著你想要的,卻是得著上帝自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