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伯勝先生

朱伯勝先生
求主教我們禱告!
刊登日期: 2020-05-30

有一次耶穌在一個地方禱告,禱告完了,有一個門徒問耶穌,求主教導我們禱告。前文沒有提到當時門徒遇上非常的事、難處或挑戰!(見路111)但主耶穌答應了!今天的香港面對前所未有的衝擊,可以說是沒有一人不被影響,我們正正活在這變幻、不安的時代……作為跟隨主的門徒,我不禁要問:「求教我禱告」?想起主禱文,或許是主對我/我們的回應。


我們在天上的父:(是的,天父!祢是坐在天上寶座的神,掌管一切的主!)

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。(是的,在天下人間,我們應當尊崇的單單是祢!)

願你的國降臨;(是的,地上的國度會過去,祢那永恆的國度必快到來!)

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上。(是的,因著祢的權柄,祢的旨意必然實現在我們中間!)


我們日用的飲食,今日賜給我們。(是的,我雖有缺乏不足,但祢必能供應!)


免我們的債,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。(是的,主啊祢若究察罪孽, 誰能站得住呢?但在祢有赦免之恩, 要叫人敬畏祢。)

不叫我們遇見試探;救我們脫離凶惡。(是的,主耶穌祢凡事受過試探,祢必能搭救被試探的人。)


因為國度、權柄、榮耀,全是你的,直到永遠。阿們!(是的,祢滿有權柄,大有能力,聖哉!聖哉!聖哉!萬軍之耶和華;祂的榮光充滿全地!我主我神要在人群中作王掌權,直至永永遠遠。誠心所願!)


當日門徒身處在彎曲悖謬的世代中,二千多年過後的今天已比昔日更甚!但主作了榜樣,傳起道來,說:「日期滿了,神的國近了,你們當悔改,信福音!」(1: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