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伯勝先生

朱伯勝先生
迎春接「福」!
刊登日期: 2020-01-26

今天是農曆的年初⼆,甚願弟兄姊妹,在新的⼀年裡,⼀同得著神的賜福。所以從聖經中選出部份有「福」經⽂,來彼此⿎勵,好讓我們⼀同成為有福的⼈!
 

對神:
 

要尋求神——「遵守他的法度、⼀⼼尋求他的,這⼈便為有福!」(詩119:2);要敬畏神——「常存敬畏的,便為有福;⼼存剛硬的,必陷在禍患裏。」(箴28:14);要倚靠神——「倚靠耶和華、以耶和華為可靠的,那⼈有福了!」(耶17:7);要常常思想神的話——「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,晝夜思想,這⼈便為有福!(詩1:2)。
 

對⼈:
 

要⼼存誠實——「凡⼼裏沒有詭詐、耶和華不算為有罪的,這⼈是有福的!」(詩32:2);要守公平⾏公義——「凡遵守公平、常⾏公義的,這⼈便為有福!」(詩106:3);眷顧貧窮的⼈——「藐視鄰舍的,這⼈有罪;憐憫貧窮的,這⼈有福。」(箴14:21);只要祝福——「逼迫你們的,要給他們祝福;只要祝福,不可咒詛。」(羅12:14)。
 


 

要求智慧——「得智慧,得聰明的,這⼈便為有福。」(箴⾔3:13);要承認⼰罪——「得赦免其過、遮蓋其罪的,這⼈是有福的!」(詩32:1);願意接受管教——「耶和華啊,你所管教、⽤律法所教訓的⼈是有福的!」(詩94:12)、「神所懲治的⼈是有福的!所以你不可輕看全能者的管教。」(伯5:17)。
 

為主:
 

堅定跟隨——「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!」(太11:6);能忍受試探——「忍受試探的⼈是有福的,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,必得⽣命的冠冕;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⼈的。」(雅1:12);能為主受辱——「你們若為基督的名受辱罵,便是有福的;因為神榮耀的靈常住在你們⾝上。」(彼前4:14);能為義受苦——「你們就是為義受苦,也是有福的。不要怕⼈的威嚇,也不要驚慌;」(彼前3:14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