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伯勝先生

朱伯勝先生
孝敬父母使你得福!
刊登日期: 2019-05-12

「孝敬父母」是神的吩咐!這吩咐在出埃及記首次出現:「當孝敬父母,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─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。」(出20:21)這吩咐是神給世人十條誡命中的第五條。為的是叫凡遵行的人可以得福。所以世人若要在地上得福,就必要按神的吩咐而行。神十分重視這誡命,所以在全本聖經中出現了10次之多。

  
前幾天的中午,我就與人談到「孝敬父母」。那天我外出午膳,突然想一個人去「飲茶」。坐下不久,就來了一位「被安排」坐下的婆婆,口裡說著:「平時來也不用搭枱的,今天竟然要搭起枱來!」我聽到後不是味兒,我何嘗喜歡搭枱?(筆者的罪性在發作中)

  
但當我吃我的排骨飯,她等她的馬拉糕時,我突然心中轉念,這會否是神的安排,要我成為她的祝福呢?故此,藉著神的幫助,我主動打開了話閘子。在她點的食物遲遲未到,令她不耐煩時,我就主動幫忙向侍應催單。之後,我們很自然地談到生活的點滴,飲食、身體、兒女、家庭。原來
80多歲的婆婆是住在寶盈的街坊。她的老伴不久前離開,幸好兩個兒子及媳婦們也很孝順,常常探望她。


接著我便關心到她的信仰,問道:「週日你的兒子有和你到教會嗎?」她答道:「我自己返觀塘,是信觀音的。」那麼神就讓我想起,一句大概觀音沒有說過的話,就是「要孝敬父母」。神的話是有能力的,是很寶貴的,所以她聽後表示對這句話十分認同。過程中我簡短地分享見證,並在她離開前奉主的名說:「主耶穌祝福你!」她笑著接受,連連謝過。我心中感恩,能為人祝福是一種福氣!


親愛的弟兄姊妹,願意我們切實遵行神的吩咐,把握時間和機會孝敬父母,並引領他們認識神!甚或時常將神的話記在心裡,當神感動你時就分享出來,成為別人的祝福!


「要孝敬父母,使你得福,在世長壽。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。」
(弗6: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