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伯勝先生

朱伯勝先生
「共」赴靈筵,「得」享靈筵!
刊登日期: 2015-08-07
「港九培靈研經會」是華人教會每年的盛事,今年第87屆港九培靈研經會,由八月一日起開始舉行,現在只餘下今天晚堂及明天的早堂、午堂、晚堂,共4場聚會。這幾天同工及肢體回來分享,均說從中很有得著及在靈裡的受益。假若你之前事忙還未能出席,真的鼓勵你可以相約共赴靈筵。而除了一年一度的培靈會之外,我們如何「得享」靈筵,使我們靈裡飽足呢?

這對我們基督徒來說,是一個十分重要的問題。要回答這問題,先讓我來打個比方。假設我們去吃一頓五星級自助餐,看到法國生蠔、美國牛扒、紐西蘭羊架、日本魚生、波士頓龍蝦;又有琳琅滿目的水果甜品。很自然地我們都會選上心頭好,拿回座位好好享用。但如何享用呢?用眼睛欣賞其色澤?用鼻子去嗅其香味?用舌頭輕嚐其味道?這,能不能叫你飽足呢?當然是不能,我們必須用「口」把「食物」「吃下」到「肚子」,這是常識吧!是的,相信大家都明白這比方了。

《聖經》就是我們屬靈的「食物」,能叫我們靈裡飽足。因為「人活著,不是單靠食物,乃是靠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。」(太4:4),並且神的話是要來供應餵養「我們的靈」,因為我們是有靈的活人(創2:7)。若果將神的話單單用眼看、用耳聽或在腦子裡研究,我們是不會飽足的,必要「信」才真的算是「吃下」。耶穌說:「我就是生命的糧。到我這裏來的,必定不餓;信我的,永遠不渴。」(約6:35)這一點是很重要的,若不用「信」,我們讀完了聖經/靈修完了,還是靈裡饑餓。但感謝神,祂知道我們不懂,所以已經差派聖靈,住在我們心中,引導我們明白,凡事教訓我們。(參約14:17,16:13,約一2:27)

如何信?當我們讀到詩篇23:1「耶和華是我的牧者,我必不至缺乏。」如果我們「信」,我們就不會因面前的困難、缺乏或憂慮而懼怕未知的未來。因我們「信」天父是我的牧者,我「必」不至缺乏,心靈就必安穩和踏實。

作者:朱伯勝先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