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伯勝先生

朱伯勝先生
明白天父愛,由小一派位說起!
刊登日期: 2017-06-17
今年小一派位在早前出了結果,全港小一家長們也甚為緊張、心情忐忑。「我的子女會派到心儀的學校嗎?如派得不理想要如何應對?」六月三日,答案終於揭曉。如獲派到第一志願的自然喜上眉梢,放下心頭大石。相反如結果不如理想,父母多會為子女四出叩門、奔波。或許子女年幼仍不明所以,但作為父母的,心情或多或少感到壓力。故此,有父母教導兒女寫信給校長、有的畫畫、有的為兒女急補面試技巧,也有家長為表誠意,一早在學校守候,要親自見到校長請求給予機會。

這些父母做了這麼多工夫,真的盡上所能,目的是為子女找到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,背後的付出,全因為「愛」。或許年幼的子女未能明白父母的苦心,但這不會影響父母對他們的「愛」!因著「愛」,為兒女作最好的計劃和安排。

有一位初信弟兄,其女兒正是其中派位不理想的一員,他太太即時想到要帶女兒離港,到別處升學。弟兄既不想離港又不能接受這結果,心情甚是煩惱。弟兄找我交通,我們一起向天父禱告交託,看看神的作為如何,要如何帶領他一家。與此同時,弟兄夫婦也盡力讓女兒投考其他學校。過了幾天,弟兄從主裡得著平安,想起女兒在公佈結果的前一天,向他說已經知道結果,自然就是未能獲派第一志願。弟兄奇怪,並追問她是如何知道的。女兒說是夢中看見的主耶穌告訴她的,祂長有鬍鬚和穿著白衣。請看看主耶穌與女孩的對話,主耶穌問:「您猜猜您會否獲派第一志願?」女孩答:「不會。」主說:「您答對了。」主又與她握手,還向她說:「要加油呀!」弟兄半信半疑,就問女兒:「為何主耶穌要告訴她?」女兒說:「夢中除了主耶穌與她,還有袓母、爸爸和朱生,媽媽不在,因為她未認識主耶穌。」我相信這「夢」是真的,這女孩是上個月才決志信主的。主給他們有這經歷,目的是要造就弟兄一家,讓他們知道天父的奇妙與真實。結果弟兄的太太想法有了改變,接受了女兒被派的那間小學,弟兄的心亦因著禱告而更加踏實。

天父對我們的愛,不一定是滿足我們的所求,但祂卻必會將最好的賜給我們!祂為我們所做的一切、為我們計劃的,無論是我們明白或是不明白,都不會影響祂對我們所顯出的恩慈及大愛!

「神愛我們的心,我們也知道也信。神就是愛。」(約壹 4:16上)
「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,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。」(太 6:32下)
「你們雖然不好,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,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,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他的人嗎?」(太 7:11)

 

作者:朱伯勝先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