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伯勝先生

朱伯勝先生
凡事都可行?
刊登日期: 2017-09-17
「凡事都可行,但不都有益處。凡事都可行,但不都造就人。無論何人,不要求自己的益處,乃要求別人的益處。(林前10:23-24)……好多事情是中性,神在乎我們的心。」一位老姊妹引用聖經表明立場,說明自己「凡事都可行」,弟兄姊妹,您覺得她說得對嗎?

事緣,這位老姊妹想學瑜伽,問她的子姪(我們教會的姊妹)有沒有導師介紹。身為子姪的,因著關心便向長輩分享了一篇600字的訊息,告訴她自己被主提醒的經歷。

「我過去參加瑜珈十多年,期間都有姊妹提醒我作為基督徒不應該學瑜伽,但我沒有理會,因為覺得我學習瑜伽班沒有“冥想”之類的動作,應該問題不大……直到女兒入讀K1,我膝蓋開始痛得厲害,曾有次坐飛機去日本,到落機時,我痛得完全站不起來,惟有在座位上等待所有機上的乘客離開,但身體仍然動彈不得,情急之際只有不斷祈禱,感恩的是,最後都能拐著離開。

回港後,立刻去看醫生和食「補骨丸」,又向瑜伽老師講述自己情況,學習能幫助強化膝蓋的動作。雖然期間痛楚稍為改善,但仍然未能根治。當時的我卻不以為然,繼續「補骨丸」,繼續定期上堂。直到兩年多前,我參加了學校的家長祈禱會,再次有姊妹提醒我不要參加,這次我接受了她的勸告,自己切切地向神悔改禱告,然後退學。之後,奇妙的事發生了!痛症竟然不藥而癒,連骨藥也無須再食,直到現在。」

這位姊妹在禱告中尋求神,神光照她讓她明白,雖然還沒有做「冥想」等動作,但當中每個式子都有它的名稱,如「拜月式」、「拜日式」等已經是拜偶像,所以,原來她每星期都專心地用了這些動作去敬拜偶像,得罪了神!然而,神愛她!藉著肢體因著她好處而多次提醒她。奈何,人真是軟弱,要神親自出手叫她在受苦中才能明白/順服神的心意,離開偶像歸向神!

「好多事情是中性,神在乎我們的心」這話是對的,祂也給我們有很大的自由度,去做自己想做的事,但如果主提醒你,你願意因著愛主的緣故,甘心放棄自己所喜好的,單單討主喜悅嗎?

不要效法這個世界,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,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、純全、可喜悅的旨意。(羅12:2)

 

作者:朱伯勝先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