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景光牧師

蘇景光牧師
模範差傳教會—安提阿
刊登日期: 2021-10-17

安提阿是羅馬帝國最繁榮的城市之一,僅次於羅馬和亞力山大。安提阿教會的信徒很努力傳福音(11),結果很多人接受耶穌為救主。安提阿教會也是新約時代著名差傳教會,保羅的宣教起點也選擇在安提阿出發。幽默的是安提阿教會的起源因為司提反執事殉道之後,當時耶路撒冷教會大遭逼迫,門徒就分散到各處。他們一面逃難,一面將福音帶到各處。教會的興起竟然是宗教災難負面事情引發!
 

安提阿教會的模範 – 上帝同在
 

路加給我們的提示:「主與他們(門徒)同在,信而歸主的人就很多了。」(1121)當耶路撒冷教會的領袖聽見這好消息,就派了巴拿巴到當地了解,當他看見神的恩典臨到這教會,就留下來參與服侍;後來因事工需要,他專程到大數邀請掃羅(即後來的保羅)加入團隊。結果教會的福音工作非常興旺,而門徒稱為「基督徒」是從安提阿開始。(1126)。所以,差傳的復興是門徒與主同在,主使用他們,不將耶路撒冷的痛苦經歷成為「絆腳石」。
 

安提阿教會的模範 – 樂於施與
 

安提阿的教會如何從蒙恩成為施恩的教會。先知亞迦布藉著聖靈指明天下將有大飢荒。安提阿教會的施與在這個天災裡被挑戰起來。他們被感動要同時成為施與的教會。他們意識到上帝的心意不是讓他們只關心自己的需要,也要關心到遠方的需要。「於是門徒定意,照個人的力量來捐錢」。(1129)
 

書院道真堂成立16年,我們盼望未來能夠差派弟兄姊妹成為宣教士在本地及海外,向不同種族、群體傳揚福音。現況我們也作差傳工作,但維持仍差「錢」的多,差「人」的少。書院道真人才濟濟,既有專業人士,也有許多事奉經驗豐富的肢體,但願有更多弟兄姊妹起來成為宣教士,為主所用。也許我們未必有全時間奉獻的呼召,但你是否願意考慮奉獻一段短時間(1-2),以不同形式、身份或平台去參與差傳工作呢?這呼召不是只限於年青人,也包括成年在職人士,在此邀請你先向上帝求問心意。無論得時不得時,我們總要傳福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