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景光牧師

蘇景光牧師
恬靜中與主同行
刊登日期: 2017-10-31
主耶穌在世的時候,常和祂的門徒到安靜的山上去談話。回顧我們的生活多麼急促,從早到晚過著極其忙亂的生活。你享受嗎?

普遍人相信會同意,人在忙亂煩擾中,最易心浮氣躁,做起事來,容易做錯決定!若是人處於安靜中,就常得到神旨意。以利亞單獨在山上,神在烈風、地震或火熖之中,向他顯現傳遞旨意,令這個極度沮喪的先知,有力量從山洞中出來,重新面對他一度想逃避的事情。「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: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;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;你們竟自不肯。」(賽 三十15) 當我們的心靈從自我操控放手回歸神,裡面才得到真安息。自古以來,尋求心靈安靜乃人心所需,神也樂於與人同在面對生活的一切,關鍵在於人是否深深認定神是無所不在,無所不能;我們無法拒絕神存在。聖經告訴我們:「自從造天地以來,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,雖是眼不能見,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,叫人無可推諉。」(羅一20) 我們並不是追求一種空洞的靜想,而是追求每天與一位全能、全知的神同行。只要我們常常安息在神的裡面。「耶和華必然等候,要施恩給你們…;凡等候祂的都是有福的!」(賽 三十18) 向神承認自己的不配和不能,不是否定自己存在價值,而是在祂面前知道自己是誰。從而用信心將人生各樣的重擔藉著禱告、祈求和感謝,藉著祂施恩惠給我們。

這處地方是筆者經常去的「樂土」,它帶來筆者有安靜空間,也是經常禱告的地方,亦常與Josa師母共處勝地,談談共同有興趣的話題,一起禱告交託。(有興趣可向筆者查詢)

或許,我們也嘗試每星期找些機會單獨午膳(約神午餐),亦是一個不錯的選擇。
 

 

作者:蘇景光牧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