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亞光牧師

許亞光牧師
參加IDMC之後
刊登日期: 2019-02-24

播道會總會推動「IDMC銳意門訓研習會(Intentional Disciple Making Church Conference)」多年,反應越來越好,參加者越來越眾。播道書院道真堂2018年亦有超過100位肢體出席參加學習。
 

聚會中熱情激昂的敬拜,振奮人心的信息,作主門徒的邀請,推動著我們在主裡委身,立志天天和主建立更親密的關係,要成為跟隨耶穌的門徒。
 

大家都寫下筆記,大家都拍照留念,大家都雄心壯志……
 

經過了3個月,也是我們檢視的時候了。
 

靈修還是天天繼續嗎?和主的關係更親密嗎?傳福音是生活的習慣嗎?生命有改變嗎?關懷別人是否更主動、更長久?我們更像耶穌嗎?
 

要認真推動門徒訓練,以上問題必須回答,因為門徒訓練不是一個活動或課程,而是一個生命塑造過程,要徹底改變自己,由忠於自己,到忠於耶穌基督,學習主耶穌的樣式,門訓是一種個人、順服和持久的關係,讓我們連於主基督。
 

教會的事工,容易成為課程或活動,因為操作較簡單,成效也較容易以數字量化。而門徒訓練講求生命改變,需要更長時間,需要有更多人性化的設計,個別的督導和協商,針對每一個人的強弱而因材施教,學員需要改變價觀念:如何看時間,如何看金錢,如何看別人,如何看自己,這些都是核心價,是不容易改變的,會生懷疑和掙扎,學習時會進進退退,高高低低,這個過程就是真實的生命旅程,重點是信而順服,現在活著,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們裡面活著。
 

再好的教會事工,也可能會變成口號,只有表面的成效,期望門徒訓練幫助我們,更注重在生命的塑造,心意不斷更新改變,更像耶穌,具體實踐信仰在每一天的生活中。
 

播道書院道真堂現在已經開始門徒訓練,第一階段20185月先由傳道同工開始,學習如何作主門徒,繼而是執事,然後是眾弟兄姊妹(20191月已經開始第一屆門訓,共有40位弟兄姊妹參加)
 

讓我們一步一步,追隨基督,生命轉化,燃亮人間。(原稿刊登於播道月報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