容秀萍傳道

容秀萍傳道
從沒擁有中學習感恩的心
刊登日期: 2020-09-20

半杯水的故事,不少人用作來說明,悲觀人說:『慘了!只剩下半杯水。』相對樂觀的人說:『還好!剩半杯水。』擁有這些想法的人,幸福快樂之道在乎於看到自己擁有的一半,不要總是想著沒有的那一半。
 

或許,這不關悲觀與樂觀的觀點,卻是滿足與不滿足的生活態度!
 

那麼,為何不為沒有的那半杯水而學習?
 

大女兒思語在一歲半幼兒時候,總喜歡玩砌圖。我與師母看見她很快便學懂按著不同形狀的圖形,放進不同的框框裡,心理充滿感恩。後來我們也買了其它玩具,可是她只喜歡玩砌圖,久而久之,其它玩具則沒有玩,只放在側旁變得浪費。
 

後來,我倆聽說在鄰近社區服務處有許多砌圖可以借玩,每兩個星期需交還。只能續借一次,好讓其他小朋友也可共同享樂。還記得思語在最初要交還玩具的時候,總有點不捨。我倆也藉此學習教導她:『思語!要同玩具講拜拜啦,這些砌圖不是我們的,多謝佢賜俾妳快樂時光而感謝神!』這也能教導她能學習感恩之餘,也能讓她好好珍惜她所擁有!
 

約伯便起來、撕裂外袍、剃了頭、伏在地上下拜、我赤身出於母胎,也必赤身歸回;賞賜的是耶和華,收取的也是耶和華。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!』敬拜神(1:21-20)
 

舊約中的約伯從擁有許多財產至麼也沒有。然而,他沒有埋怨神使他失去他從前所擁有,他反而還能敬拜神、讚美稱頌耶和華。約伯在生命中任何處境,或高或低,擁有的感謝神,沒有的也能感謝神。因他為擁有神為至寶!
 

或許,從前父母教導需要好好努力學習,好讓長大後能夠有能力賺取更多金錢,來擁有更多更好的生活質素。然而,卻忽略自己所擁有之感恩的心。願約伯所經歷的也成為你我的提醒!擁有神為滿足快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