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培明牧師

陳培明牧師
「舊年」看新年
刊登日期: 2021-02-07

最近買了一輯DVDCD,內容錄製了一間福音機構在2014年舉辦的籌款音樂會。聽到很多耳熟能詳的福音歌曲,除了有一種扣人心弦的感覺之外,也看到幾位曾在/在書道聚會的肢體。
 

扣人心弦,悅耳動聽的感覺,並不單只使我「自我感覺良好」,而是帶領我回望到在七十幾八十年代的屬靈經歷。原來不經不覺,距今經已四十多年了,是的,四十多年了。四十幾年來的經歷,單單是數算日子,有14600多日。正當細看萬幾日的生活和事奉的每一天之際,可謂經歷良多,回味無窮;行過不少的低谷,在那裡低沉痛苦過,失望和放棄過,也有忿怒和疑惑過。但也攀過不少高山峻嶺,傲視一切的困境厄運。經歷過成功,也失敗過,經歷過平穩,也經歷風浪。所以,感覺絕不是單向性的良好。但這些經歷總括了三個體會;1)神的大能和保守,2)自己的不足,3)師母在高山處的提示,使我謙卑,在低谷處的扶持同行,使我得力。
 

原來今天的我,是幾十年人生積累的「產品」,積累了很多使人不快的品性,負面的思想,並不是那麼青春可人的。現今的我,面部和前額的皺紋也多了,思想慢了,表達又不靈光了,體力又不如前了。越來越明白傳道書12章所寫的心內容,真真實實的發生在自己的身上。心裡說,我剩下麼呢?
 

講真一句,「剩下麼」是很消的語句。今天的我,在主面前仍有很多被祂使用的空間。但我要毋忘初心,毋忘上主的呼召,「掌握今天,為這天作奉獻」,繼續為主的名打仗。也需要把握現在的時機,把過往的經驗去蕪存菁,再次為主登上更多的高山,又成為在低谷中的同行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