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培明牧師

陳培明牧師
甚麼都沒有的節期。真的甚麼也沒有?
刊登日期: 2021-01-03

每年的年頭,教會總是在「大日子」的氣氛下渡過的。從年尾12月的「做冬」打開了序幕,接著的2425日,是平安夜和聖誕,還有的就是年終回顧和1月第一主日的堂慶日。還記得日的24日晚,教會租用了通天巴士在將軍澳四處行走,又或在商場唱聖誕歌報佳音,派禮物。也記得年終辦的「感恩讚美會」,更難忘的,就是堂慶了。種種的節慶,叫人開心到透不過氣來。
 

只是在2020年的聖誕聚會,本來計劃了的報佳音活動——取消了。202113日的15年堂慶兩個聚會——延期了。不單是這樣,整個世界也失去了歡樂的氣靜起來。畢竟,自2020年的歲首開始,「取消」與「延期」經已成為常態,到了年尾,不再是「新常態」了。在這常態下,正當「聖誕節真的沒有了旅行、吃喝、聖誕樹、聖誕老人、聖誕禮物及消費」的配套的時候,倒叫我們體驗到,我們常說聖誕意義——只有耶穌基督,原來是那麼的不習慣和沉悶。但對我來說,今年的12月,若不是因為疫情的影響,我也期望再過一次「只有耶穌基督」的聖誕,使我更集中於聖誕的主角——主耶穌基督。也願我們也有此「祈」,也有此「求」。
 

又再談談堂慶吧。我們以「靈裡更新,報答主恩」作為主題,敬拜部也花盡心思,定了3/1的早上舉行「堂慶崇拜」,由陳偉迦牧師證道,下午是「堂慶感恩聚會」,由本堂會眾帶出感恩讚美的信息,10/1由高銘歉牧師再以主題傳講神的信息,此外再加上很多配套,使這個15年的聚會,成為慶典盛會。只是,這個「三連炮」的靈筵盛會,再因為第四波的疫情,不得不把3/1的聚會延期。聚會延期了,心覺得無奈,有點像「哦!」和「吓!」的感覺。但仍以內心仍喜樂地面對。原因?在2020年…
 

1)第一屆門訓畢業了2)第二屆的門訓及門訓進深班啟動了、3)開始探討辦外展佈道事工的可能性了、4)籌備幸福小組的事工了、5)有新的同工加入教牧的團隊了、…5)還有很多的還有。6)此外,各肢體在可能的情況下,常常期盼著出席實體的聚會、7)他們奉獻、8)他們支持、9)他們事奉、10)提供很多寶貴的意見給教牧,以加強對疫情的應變。這都值得我們感恩的。還有很多數不盡的還有…
 

只要我們回顧一下,就是堂慶的聚會延期了,但我們對神感恩的心,並沒有延期,相反地,每天在我們的心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