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培明牧師

陳培明牧師
聖靈的感動 (二)
刊登日期: 2020-10-04

「寶盈花園的二樓商場,一向都不受注目,是很安靜的,雖然補習社林立,但人流稀疏。自從二樓與鄰近的將軍澳中心的行人天橋建成後,這種安靜的生態便一躍而改變了;人流便顯增加了,而二樓店舖的生意也因此興旺了。我開始看到更多的家長或工人姐姐把小朋友帶到這裡學習,在「上課」與「下課」前前後後的時間,聚集了一定的人數閒聊。


有一間理髪店,也受惠於這天橋所帶來的人流,因此生意也興旺了。原因是有家長帶小朋友補習之前或之後,都會在這理髮店幫襯一下。


那天我走到這商場,偶爾地看到一間出租/出售的吉鋪。心血來潮地想了一下,也開始為這地方祈禱…若教會租了/買了這個舖,部份的同工就可以在這裡上班,我們又可以在這舖裡搞搞興趣班,(點心班?咖啡班?)又開放給一些接仔的人飲咖啡、食塊餅、閒聊一兩句、他們又可以坐吓企吓、上吓網…,這時,同工及弟兄姊妹出來招呼他們,與他們一起傾下信仰的問題…頓時之間,這個地方就可以回應「植根社區」和「拓展神國」兩個核心價值,立刻變成了福音的前哨點。在晚上,弟兄姊妹放工之後,那是下雪或是下大雨,也可以從鐵步行過來出席小組聚會,又或是召開部門會議等等等,當然,教會也可利用這個地點作多種現時想也想不到的用途。」


這編文章曾邀請讀者發吓這個「發展的夢」,但回應冷淡,於是我便「夢醒」不再發夢了。但後來,教牧在偶爾之間也會提及這個「發展的夢」,只是一句起,兩句止而已。他們間在同工會提及,但由於沒有具體的建議,我也不以為然。


原來聖靈一直在工作,並沒有停止過,祂一直把這感動存留在眾人的心裡,並且在適當的時候,把「夢境」成為現實,以致在餐廳,在一個不合會議規格的場所裡具體化。

再看看我怎樣看這是聖靈的工作吧。正當同工交流怎樣發展的時候,我所看到的,同工不是單從理性的角度來討論,而是從「心」而發的。我看到同工的眼仔是「碌碌」的,是精神奕奕的,而且帶有很強的動力參與討論和交流。我恍惚看到他們有一種亢奮的感覺,他們懷著興奮的心、期待會即時的實現。他們迫切了,好像經已落實了,好像已經入伙了,而且正在運作了。這種交流的氣氛,使我聽不到他們表達的內容,但卻叫我看到聖靈在他們心裡的工作。


但願感動同工的靈也感動我們,願我們看到這些工作不是出於人,而是出於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