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培明牧師

陳培明牧師
我們與冠狀病毒
刊登日期: 2020-02-02

舊曆新年的這幾天,市民最忙碌的,不是四出去拜年,而是四出去尋口罩、消毒液等等。總之,能夠殺菌的、能消毒的、被防止被感染的東西,都一一被搶購。

 

搶購的原因,就是要對抗這個冠狀病毒,又稱武漢肺炎。這病毒約125nm大,把它與一張普通紙的厚度來比較的話,它只不過是0.0015之一的厚度,而且壽命很短。但是,它存在於各處,而且潛伏期可達14天,使人防不勝防,而且殺傷力很大,使人難以抵抗,以致死亡,甚致引致全球的恐慌驚惶。

 

恐慌驚惶的情緒是可以理解的,因為我們活在一種「不知道」和「失控」的情況之下。我們「不知道」這病毒會維持多久、「不知道」自己或別人是否一個帶菌者、「不知道」所處的環境(家裡、辦公室、超市、商場……)是否一個安全的地方等等等。讓我們齊心合力,對抗病毒。也讓我們彼此鼓勵,互相扶持。讓主的話繼續賜能加力給我們,渡過這個難關。

 

聖經這樣說:「你不要害怕,因為我與你同在;不要驚惶,因為我是你的神。我必堅固你,我必幫助你;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。」(以賽亞書41: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