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培明牧師

陳培明牧師
我已預備迎見我的神
刊登日期: 2018-11-03

2018916日下午一時,颱風山竹正面吹襲香港,在香港西南偏南的一百公哩經過,當時天文台懸掛十號風號。山竹的破壞力十分強,使多處經歷風暴的洗禮,颱風所橫掃之處,滿目瘡痍,及至颱風過後,多區仍未能完全回復原貌,修復需時。
 

2018917日上午,正當風雲未定之時,擔心著學校及教會有否受到颱風的破壞,於是駕車經觀塘繞道回教會。誰知在觀塘警署附近,正當汽車快要下斜波再上斜波之際,汽車的左前駄突然”碎”一聲爆烈了。於是在安全的情況下,立刻把汽車駛到公路旁邊,然後下車察看一下,果然看到車駄像被撕開一樣,原屬於車駄的組件,一大片地被切割出來,甚是恐怖驚心。
 

這時的車子,引擎雖然可以開動,但是不能駕駛,惟有呼兵救援。經肢體的協助之下,終於與拖車公司聯繫上了。只是由於各種因素關係,拖車需要45分鐘左右才可以到達,把汽車拖走。這時的我,唯有站在公路上無奈地等待。
 

仍然不知危險的我,一面站在公路的旁邊,痴痴地等待拖車的救援,一面與家人輕輕鬆鬆地傳短訊。漸漸發現,經歷到自己與死神是那麼的接近。只是,反而更加接近的,原來就是我的上帝。
 

站在公路旁,一點也不好過,眼看著車輛迎面而來,胡亂地切線,看似賽車的駕駛態度,又或是超速行駛,好似向著自己迎面而來,並非要提供幫助,而是要前來向你示威,嘲笑這位爆駄的失敗者。他們在自己面前風馳電掣,實在是觸目驚心。再加上一輛巴士經過,泥頭車和垃扱車經過,加深了死亡的陰影。
 

這時我開始預計自己的死亡將至,不禁地切切的禱告,禱告內容並沒有什麼要求,只求神保守,即使一粒小石打中我的時候,不是打中不要緊的身體部位,使身體殘缺,乃是額頭的正中,好使我「死得爽D」、「死得快D」。
 

後來反省自己的禱文,沒有了讚美的部份,沒有認罪的部份,也沒有為別人代求的部份。只是為自己可以「死得爽」、「死得快」而祈禱,這可算是一個「自私」、「不完美」,又「不合格」的禱文。
 

只是,稍為仔細地思量一下,人生面對死亡的時候,所餘下的時間不多,又怎可以作一個「完全」的禱告呢?只能把最重要的需要向神傾訴吧!至於禱告裡的「讚美」部份,禱告裡的「認罪」部份、禱告裡的「代求」部份,只不過代表這些經已是日常操練的「例牌菜式」,少講一次也不會使禱告失效。
 

各位,我們是否經已預備好迎見我的神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