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培明牧師

陳培明牧師
未來發展的目標
刊登日期: 2015-03-01
三月是一個頗興奮的月份,只因我在過往暫且「忍手」不寫的教會未來發展方向,現終於可以等到這個月執筆撰寫了。

在過去的一月份,我們道出教會發展的歷史及確認過往發展的方向,但更指出應以此作為未來擴展的基礎。在二月,我們傳遞了一個信息 – 只要從書道的發展過程中,找到一些經常推動,又持之有效的事工,(核心價值DNA)再給予有利事工發展的土壤,教會的事工便可以長遠地,又自然地生長了。因此,要論及未來的發展,我們並不著意地尋找新思維或與別不同的事工,乃是確認已有核心價值,給予資源,使他成長。

在此前提下,我們確認了六個核心價值:「活出召命」、「植根社區」、「裝備事主」、「拓展神國」、「共建家福」、「恩澤校園」。也許我們難以掌握每一個核心價值的本意,故此用使命宣言加以詮釋。

活出召命:我們是一群活出基督樣式的群體。我們會致力建立穩健的屬靈生命,尋找和發揮神所賜的恩賜及特質, 努力事奉見證主,過著榮神益人的生活,投身道真家,將榮耀歸與在天上的父神。

植根社區:我們是一群關愛社區的群體。我們會致力,以基督的愛,按著教會的實力或與社區夥伴協作,提供資源或以實質行動回應社區的需要,藉此彰顯基督的大愛。

裝備事主:我們是一群追求真理及積極裝備信徒的群體。我們會各盡其職,按正意分解聖經,又同時以聖經為基礎,提供適切的訓練給眾信徒,共建基督的身體。

拓展神國:我們是一群廣傳福音的群體。我們會致力在本地及海外傳揚福音,把握各樣的機會,宣揚十字架的救恩,以完成基督的大使命。

共建家福:我們是一群致力建立基督化家庭的群體。我們會竭力栽培信徒,以基督為家庭之首,在家裡建立屬靈的氣氛和致力培育下一代,使他們成為一群持守真道、愛神愛人的天國子民。

恩澤校園:我們是一群推展校園福音的群體。蒙神恩典,成為播道書院校園福音夥伴,我們會致力在播道書院和其他校園,向學生、老師及家長傳揚福音,建立生命,與他們一起成長。

驟眼看來,六個核心價值的重點是與推動事工有關的。但是,只要我們看看彼此的關係,我們便可以綜合出三種不同的關顧向導:靈性的關顧、牧養的關顧,和事工的關顧,而其中很關鍵的,就是靈性的關顧了。美好的靈性就是信徒和所有事工的命脈。

六個核心價值既是這樣重要,就必須要有良好的土壤,使他們可以壯茁地自然成長。這些土壤,以現今的術語,就是「配套」了。這些「配套」,可以包括在同工隊伍、執事會、事工,和會眾的互動。我們亦將會不遺餘力地,建立配套的事工。

倘對上述的內容有疑問,我們將會在本月的29日崇拜散會後舉辦交流會,到時將會有更詳細的講解,鼓勵會眾出席。

作者:陳培明牧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