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徒行傳 (朱伯勝先生)

使徒行傳 (朱伯勝先生)

讀經:8:9-25
9 有一個人,名叫西門,向來在那城裏行邪術,妄自尊大,使撒馬利亞的百姓驚奇; 10 無論大小都聽從他,說:「這人就是那稱為 神的大能者。」 11 他們聽從他,因他久用邪術,使他們驚奇。 12 及至他們信了腓利所傳 神國的福音和耶穌基督的名,連男帶女就受了洗。 13 西門自己也信了;既受了洗,就常與腓利在一處,看見他所行的神蹟和大異能,就甚驚奇。 14 使徒在耶路撒冷聽見撒馬利亞人領受了 神的道,就打發彼得、約翰往他們那裏去。 15 兩個人到了,就為他們禱告,要叫他們受聖靈。 16 因為聖靈還沒有降在他們一個人身上,他們只奉主耶穌的名受了洗。 17 於是使徒按手在他們頭上,他們就受了聖靈。 18 西門看見使徒按手,便有聖靈賜下,就拿錢給使徒, 19 說:「把這權柄也給我,叫我手按著誰,誰就可以受聖靈。」 20 彼得說:「你的銀子和你一同滅亡吧!因你想 神的恩賜是可以用錢買的。 21 你在這道上無分無關;因為在 神面前,你的心不正。 22 你當懊悔你這罪惡,祈求主,或者你心裏的意念可得赦免。 23 我看出你正在苦膽之中,被罪惡捆綁。」 24 西門說:「願你們為我求主,叫你們所說的,沒有一樣臨到我身上。」 25 使徒既證明主道,而且傳講,就回耶路撒冷去,一路在撒馬利亞好些村莊傳揚福音。

分享:
主耶穌所說的話,是真實可信,滿有能力!還記得祂臨升天之前向門徒的應許。「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,你們就必得著能力,並要在耶路撒冷、猶太全地,和撒馬利亞,直到地極,作我的見證。」聖靈降臨、必得著能力、這應許在耶路撒冷一一的發生(1-7章),到撒馬利亞神就使用腓利,傳神國的福音和耶穌基督的名,叫那裡的人,連男帶女都信而就受洗。讚美主!因為「神的應許,不論有多少,在基督都是是的。所以藉著他也都是實在的,叫神因我們得榮耀。」林後1:20。還有,一個曾被魔鬼迷惑、利用,能行邪術叫撒馬利亞的人驚奇,無論大小都聽從他的西門,也因領受了神的道,信服基督的名。這人也因著腓力所行的事,彰顯聖靈的大能,而甚感驚奇!出於神、出於魔鬼,兩者相比,可見神的能力高過一切。哈利路亞!

禱告方向:
1. 求主開我們的耳朵,叫我們可聽從主的話。並緊記神的應許,深信不疑。
2. 求主常常提醒我們,小心被魔鬼迷惑利用,相反要順服在我們心中的聖靈。並且深信那在我們裡面的比萬有都大!能時刻的保守我們。
牧者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