罗马书(唯独因信称义)

罗马书(唯独因信称义)

罗马书5:16-17
5:16 因一人犯罪就定罪,也不如恩赐,原来审判是由一人而定罪,恩赐乃是由许多过犯而称义。5:17 若因一人的过犯,死就因这一人作了王,何况那些受洪恩又蒙所赐之义的,岂不更要因耶稣基督一人在生命中作王么?


不再作罪的奴隶!我们将靠基督得胜作王!你有王者的生命吗?(灵修文章已获「尔道自建」授权使用)

註释:
保罗带出:因为亚当一人,死亡作王了;但因为耶稣基督一人,我们因信称义的人竟然能作王了,能在生命里,再次站起来,不再成为罪的奴隶了。罗5:17的后半句的直译是:「那些领受丰盛恩典和称义的礼物的,将在生命里作王,藉着一人耶稣基督。」死亡作王了是用「过去时态」的动词,我们要作王是用了「将来时态」的动词。

「我们将靠基督一人作王」这句带出三个重要真理。一、除了基督以外,别无拯救!只能靠耶稣基督,我们才能称义,才能脱离罪恶的捆绑,才能作王。二、我们将要作王,这代表着,我们现今在地上仍要面对不少的争战;从第六章到第八章,保罗要继续谈到因信称义的基督徒要面对的争战和嘆息。三、我们将要作王,代表着应许,代表着必得胜的应许,我们将与万王之王同作王。保罗在临终前,再提醒我们:「我们若能忍耐,也必和他一同作王(提后 2:12)启示录里这方面的教导就更多了:「他们都復活了,与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他们必作神和基督的祭司,并要与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不再有黑夜;他们也不用灯光、日光,因为主神要光照他们。他们要作王,直到永永远远。启20:4, 6;22:5

福音的丰盛不单让我们称义,并要引领我们进入神的国,与基督这位万王之王一同作王!

牧者分享:
所以因着基督耶稣是君王!在马太福音的结束,这位得着权柄的君王,向祂的跟随者颁布一项重要的命令:「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。所以,你们要去,使万民作我的门徒,奉父、子、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。凡我所吩咐你们的,都教训他们遵守,我就常与你们同在,直到世界的末了。」这吩咐与应许也是给我们每位基督徒的,那么让我们起来,积极领人归主,常常高举基督是主是王!
牧者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