罗马书(唯独因信称义)

罗马书(唯独因信称义)

罗马书5:1-2
5:1 我们既因信称义,就藉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与神相和。5:2 我们又藉着他,因信得进入现在所站的这恩典中,并且欢欢喜喜盼望神的荣耀。


要记得:我们有平安!我们有神!我们已因信称义!(灵修文章已获「尔道自建」授权使用)

註释:
进入了罗马书第五章,保罗开始了一个罗马书的大题目,就是基督徒走因信称义的路会经歷许多的艰难在艰难里,我们能坚持一生的信吗?我们在经歷这些艰难时,仍能充满盼望、良善、力量和喜乐吗?

罗5:1一开始就用了「所以」一词,是代表第五章的教导是连接第四章的教导的。5:1‐2用了不同时态的动词。5:1的「信」是过去时态,5:1的「有」和5:2的「欢欢喜喜」是现在时态,而5:2的「有」和「站」是完成时态。保罗是强调:我们已经信了,我们已经因信称义了,我们已经打开隔绝的墙,已经能亲近神,已经站在恩典里。既然已经有了这些,我们现今要紧记,现今要凭信有力量继续走一生因信称义,一生信靠神的路。要紧记,我们现今「有」平安,有与神一起的平安,并我们现今要「欢欢喜喜」去等候。

罗5:1强调:「我们有平安!」(We have peace.) 我们有与神一起的平安!」犹太人在旧约很喜欢平安一词,在希伯来文,「平安」的发音就是Shalom。在以弗所书,保罗更清楚指出,我们因信称义后,就因耶稣已经打破那隔绝的墙,我们就能与神亲近。基督徒要记得,我们现今有神,我们现今有平安,有从神而来的平安!罗5:2里「欢欢喜喜」一词在保罗书信多翻译为「夸口」,有为此欢喜快乐的意思。在罗5:1‐11的大段里,这词出现三次(5:2, 3, 11)。当我们走因信称义的路时,我们会经歷许多患难和考验,但我们要靠主欢喜、靠主夸胜患难,靠主以神为乐!我们会经歷试探、患难、失败和艰辛,但我们有奇妙的平安,我们能靠主喜乐,因为我们有神!

者分享:
经文中有两点实在宝贵,我们「因信」得称为义,「因信」得进入恩典中!因着「信」叫我们可以得着一切属灵的丰富。感谢神!另外,藉着我们的「主耶稣基督」得与神相和,藉着「他(主耶稣基督)」能欢欢喜喜的盼望神的荣耀。可见「主耶稣基督」的宝贵,祂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,只要藉着祂就能亲近天父了!议美主!
牧者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