罗马书(唯独因信称义)

罗马书(唯独因信称义)

罗马书3:24-26
3:24如今却蒙神的恩典,因基督耶稣的救赎,就白白的称义。3:25神设立耶稣作挽回祭,是凭着耶稣的血,藉着人的信,要显明神的义,因为他用忍耐的心,宽容人先时所犯的罪,3:26好在今时显明他的义,使人知道他自己为义,也称信耶稣的人为义。


基督徒走唯独「圣经、恩典、信心、基督、荣耀归神」的路(灵修文章已获「尔道自建」授权使用)

註释:
罗3:24里「白白」(dorean)的一词有「白白的礼物」(freely, gift)的含义。不是因为某种责任而来的礼物,是全是恩典。福音是源自神的白白的恩典,领受福音的人也应白白的帮助其他人。然而,这福音不是廉价的福音,因为这福音是要藉着耶稣作挽回祭,代赎的羔羊,是藉着耶稣的血,才能达成的。罗3:26清楚指出,福音是要显明神双重的义:一、祂自己是义的;二、祂称信耶稣的人有义。神有审判的义!神也有恩典的义!世人都能不能逃避神审判的义!单单经歷神审判的义的人的下场是悲惨的!但能经歷神恩典的义的人,能因信称义的人是蒙福的人!

牧者分享:
潘霍华是第二次大战时的德国神学家,他写了一本书「作门徒的代价」,其中一个题目是「贵重的恩典」 — 恩典是耶稣基督用重价买回来的,这个重价就是祂为我们钉身和流血,且死在十字架之上,只是人可以白白领受而已。作为信徒,必须要把这恩典珍之而又重之,免得把恩典看为廉价的促锁货品。书中有一句名言﹕「当基督唿召一个人的时候﹐祂是叫他来死。」这「死」是指捨己和完全脱离旧我﹐不一定是要殉道﹐但潘氏的殉道就好像是为他自己所写的话现身说法一样。我们实在需要思考以弗所书4:1书的话…在言语行为上与基督的福音相称。
牧者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