罗马书(唯独因信称义)

罗马书(唯独因信称义)

罗马书3:2
3:2凡事大有好处,第一是神的圣言交託他们。3:2【直译】在各方面都有很多益处。首先,神的话语已交託他们了。


你要经歷神的话语的「审判」,定是神话语的「鼓励」呢?(灵修文章已获「尔道自建」授权使用)

註释:
当我们看到很多假冒为善的人时,我们感到很气愤。有人就会问,那么为什么神要兴起犹太人呢?若他们高举律法,却因自己的生命败坏而不得救,这有什么「益处」呢?保罗强调,这「益处」或「优势」不在乎这些假冒为善的人是否得救。这「益处」或「优势」是在乎神的话语能被保守,被传颂。

当犹太人坚持不信耶稣,不悔改时,他们自己得不着任何好处。原来,犹太人保留的神的话语,得到一个效果,就是要见证他们的「不是」和神的「是」!这就是「大」益处!这也是犹太人意料不到的。

神的话语没有给神子民犯罪的特权,也没有掩饰神僕人的失败。当大卫犯姦淫,犯了杀人罪,害人家破人亡后,神就按照旧约赔偿四倍的惩罚。但是,神有拯救的恩典,因为「忧伤痛悔的心,神必不轻看。」

牧者分享:
我们最大的敌人,除了魔鬼撒旦之外,就是我们的自己了。魔鬼撒旦蒙骗我们,使我们生活在自我形象澎湃之中,无视上帝的恩言,也无视别人的劝告。也同时使我们活在自我控诉的景况之中,为此我们抬不起头来,终日以泪洗脸,不能自拔。我们实在需要神的话,因为只神的话是我们脚前的灯,路上的光。
牧者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