约书亚记

约书亚记

约书亚记22:1-6
1当时,约书亚召了吕便人、迦得人,和玛拿西半支派的人来,2对他们说:「耶和华僕人摩西所吩咐你们的,你们都遵守了;我所吩咐你们的,你们也都听从了。3你们这许多日子,总没有撇离你们的弟兄,直到今日,并守了耶和华-你们神所吩咐你们当守的。4如今耶和华-你们神照着他所应许的,使你们弟兄得享平安,现在可以转回你们的帐棚,到耶和华的僕人摩西在约旦河东所赐你们为业之地。5只要切切地谨慎遵行耶和华僕人摩西所吩咐你们的诫命律法,爱耶和华-你们的神,行他一切的道,守他的诫命,专靠他,尽心尽性事奉他。」6于是约书亚为他们祝福,打发他们去,他们就回自己的帐棚去了。


功成身退(灵修文章已获「尔道自建」授权使用)

註释:
《约书亚记》1:12-16记载约书亚要求流便、迦得、和玛拿西半支派将家眷留在约但河东岸,然后联同其它支派的勇士为弟兄争战。以色列人进入迦南地遇到强大阻力,一次地区战胜利后会面对迦南地联军的反击,所以不能满足于一次的地区战胜利。以色列人必须集结强大力量,直至将迦南地联军打败后,才能够让各支派分配土地。在进入迦南地的战争中,各个支派要为自己家族争战、为自己支派争战、为弟兄争战(即是为其它支派争战)。人性有自私的成份,人会先考虑自己的利益。流便、迦得、和玛拿西半支派深明大义,继续支持其它支派争战,获取约但河西岸的土地。

思想:
基于对同一位神的信仰,我们应该支持其他地方教会的发展,让她们承受神给她们的应许。


牧者分享:
是甚么叫这两个半支派,愿意离开妻儿多年,全心全力的「为弟兄争战」?当然因为是神的吩咐!还有其他原因吗?我想就是因为他们知道自己以色列民的身份,十二支派是合而为一的群体。今天对我们来说就是教会,「弟兄姊妹」是神所给予我们属灵的关系,假若我们单靠自己是很容易失败(战败)跌倒,所以需要有肢体一起彼此守望!
各人不要单顾自己的事,也要顾别人的事。腓2:4
牧者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