约书亚记

约书亚记

约书亚记1:12-16
12约书亚对吕便人、迦得人,和玛拿西半支派的人说:13「你们要追念耶和华的僕人摩西所吩咐你们的话说:『耶和华-你们的神使你们得享平安,也必将这地赐给你们。』14你们的妻子、孩子,和牲畜都可以留在约旦河东、摩西所给你们的地;但你们中间一切大能的勇士都要带着兵器在你们的弟兄前面过去,帮助他们,15等到耶和华使你们的弟兄像你们一样得享平安,并且得着耶和华-你们神所赐他们为业之地,那时才可以回你们所得之地,承受为业,就是耶和华的僕人摩西在约旦河东、向日出之地所给你们的。」16他们回答约书亚说:「你所吩咐我们行的,我们都必行;你所差遣我们去的,我们都必去。」


为全群争战(灵修文章已获「尔道自建」授权使用)

註释:
…经文的重点是吕便、迦得人、和玛拿西半支派的勇士,安顿妻儿在应许之地后,需要继续帮助其它支派的弟兄争战,直到众支派都得着应许之地后,才可以结束任务。这并非临时的决定;而是在摩西时代,还未进入迦南地的时候,已经作出的决定。…「为全群争战」表现出一种整体意识,一种群体精神。一个事奉上帝的人不能够抱着「个人主义」、「英雄主义」事奉;而是要与其他人合作事奉上帝。

思想:
1. 事奉神的人经常面对家人需要与神国度的责任之间的张力,我们应该尽上家庭责任;但是不应该逃避神国度的责任…
2. 事奉神的人需要有「群体意识」,教会是一个信仰群体,有多方面的需要,我们的心态是希望教会能够满足我们的需要;还是愿意付出自己,帮助别人进入他们的「应许之地」呢?

牧者分享:
当家庭聚会与教会事奉在时间上有冲突时,内心总有为难。虽然希望时间可配合得好,但也会问自己:我关心的是它能否配合我的(家庭)生活,还是我可以怎样调较自己/家庭以便配合事奉呢?「你们要先求祂的国和祂的义,这些东西(生活的需用)都要加给你们了。」(太六33)从吕便支派身上,我们看见的更是神早已供应事奉他的人。愿意我们一同学习在恩典中摆上自己。
牧者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