罗马书 (叶美茵姑娘)

罗马书 (叶美茵姑娘)

再思十架

罗马书三 25-26

3:25 神以耶稣为赎罪祭(赎罪祭或译作「施恩座」)展示人前,是凭着耶稣的血,藉着信,为要显明神的义,因为他以忍耐的心宽容人从前所犯的罪。3:26 就是要在现今显明神的义,让人知道他自己为义,也称相信耶稣的人为义。

保罗解释v.24「在基督耶稣里的救赎」的意思。这救赎是父神的旨意,祂主动作出的拯救行动。圣经学者对于赎罪祭/施恩座的翻译虽有争议,我们可以理解为耶稣作为神所展示「新的赎罪或使神息怒之法」,成就了旧约施恩座所预表的救赎。耶稣背负世人的罪担,死在十架上。祂所作的让人知道神的确是义的,神绝对没有无视罪恶;同时基督作出了补赎,满足了神公义的要求。

十字架是独特的,是神的爱和神的烈怒相会之处。十字架既指出人的罪恶,却也指出神的临在和拯救。正如一诗歌描绘「神震怒与恩典汇成爱的恩泉,洗人间罪孽」。

思想
十字架不是装饰物,却是显出神的公义和慈爱。
今天,你会怎样回应基督的十架救恩?
牧者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