罗马书 (叶美茵姑娘)

罗马书 (叶美茵姑娘)

耶稣能够

罗马书一 2-4

1:2 这福音是神从前藉众先知在圣经上所应许的,1:3论到祂儿子──我「主耶稣基督」。按肉体说,是从大卫后裔生的;1:4按「圣善的灵说」,因从死里復活,以大能显明是「神」的儿子。

保罗首先指出主耶稣是道成肉身的主,是死而復活的神,祂是完全的人,也是完全的神。教会歷史告诉我们,单单看耶稣是神,或单单看耶稣是人,都是错误的。耶稣是完全的人,所以祂能够明白我们,因祂曾面对人生中的种种苦困。

耶稣是完全的神,是神的独生子,祂才能为我们成就救恩,使信靠祂的人得到永生的福分,并且常与他们同在。

因为耶稣是完全的人,完全的神,祂不只是高高坐在荣耀宝座上宣告赦免的一位,祂更是走到人们当中,亲自显明祂的性情。祂知道,祂能够,祂诚然是我们最好的依靠。

想一想:
有时我们会否看耶稣太「老友」,忽略了祂的荣耀神性要我们去尊崇祂。
有时我们会否看耶稣太「高远 /严肃」,忽略了祂是我们生命的良友?
牧者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