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徒行传 (朱伯胜先生)

使徒行传 (朱伯胜先生)

读经:8:26-40
26 有主的一个使者对腓利说:「起来!向南走,往那从耶路撒冷下迦萨的路上去。」那路是旷野。 27 腓利就起身去了,不料,有一个衣索匹亚(就是古实,见以赛亚十八章一节)人,是个有大权的太监,在衣索匹亚女王甘大基的手下总管银库,他上耶路撒冷礼拜去了。 28 现在回来,在车上坐着,念先知以赛亚的书。 29 圣灵对腓利说:「你去!贴近那车走。」 30 腓利就跑到太监那里,听见他念先知以赛亚的书,便问他说:「你所念的,你明白吗?」 31 他说:「没有人指教我,怎能明白呢?」于是请腓利上车,与他同坐。 32 他所念的那段经,说:他像羊被牵到宰杀之地,又像羊羔在剪毛的人手下无声;他也是这样不开口。 33 他卑微的时候,人不按公义审判他(原文是他的审判被夺去);谁能述说他的世代?因为他的生命从地上夺去。 34 太监对腓利说:「请问,先知说这话是指着谁?是指着自己呢?是指着别人呢?」 35 腓利就开口从这经上起,对他传讲耶稣。 36 二人正往前走,到了有水的地方,太监说:「看哪,这里有水,我受洗有甚么妨碍呢?」(有古卷加: 37 腓利说:「你若是一心相信,就可以。」他回答说:「我信耶稣基督是 神的儿子。」) 38 于是吩咐车站住,腓利和太监二人同下水里去,腓利就给他施洗。 39 从水里上来,主的灵把腓利提了去,太监也不再见他了,就欢欢喜喜地走路。 40 后来有人在亚锁都遇见腓利他走遍那地方,在各城宣传福音,直到凯撒利亚。

分享:
传福音——是没有地域的限制(旷野、亚锁、凯撒利亚);是没用限定是同族的人(衣索匹亚即古实);而对象未必一定贫穷人(有大权的太监,在衣索匹亚女王甘大基的手下总管银库)。
真敬拜——不只是上教会那刻(他上耶路撒冷礼拜去了),更是之后其余时间的表现(现在回来,在车上坐着,念先知以赛亚的书。)
真追求——谦卑是必须的心态(没有人指教我,怎能明白呢?),求问是必然的表现(请问,先知说这话是指着谁?是指着自己呢?是指着别人呢?)。
真门徒——是听从自主的吩咐,圣灵的带领(腓利起身往旷野,去贴近太监的车)。是听道而即行道(太监听完了腓利所传讲的,到了有水的地方,就说:「看哪,这里有水,我受洗有甚么妨碍呢?」)

祷告:
亲爱的主,愿你使我更明白福音的奥秘,是何等的超越与奇妙,叫我越思想越宝贵所得着的救恩!又加添我渴慕追求真理的心,能以谦卑的心去读你的话。又求主陶造我的生命,常常顺服圣灵的带领,成为一个听道行道的真门徒。
牧者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