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徒行传 (朱伯胜先生)

使徒行传 (朱伯胜先生)

读经:8:9-25
9 有一个人,名叫西门,向来在那城里行邪术,妄自尊大,使撒马利亚的百姓惊奇; 10 无论大小都听从他,说:「这人就是那称为 神的大能者。」 11 他们听从他,因他久用邪术,使他们惊奇。 12 及至他们信了腓利所传 神国的福音和耶稣基督的名,连男带女就受了洗。 13 西门自己也信了;既受了洗,就常与腓利在一处,看见他所行的神蹟和大异能,就甚惊奇。 14 使徒在耶路撒冷听见撒马利亚人领受了 神的道,就打发彼得、约翰往他们那里去。 15 两个人到了,就为他们祷告,要叫他们受圣灵。 16 因为圣灵还没有降在他们一个人身上,他们只奉主耶稣的名受了洗。 17 于是使徒按手在他们头上,他们就受了圣灵。 18 西门看见使徒按手,便有圣灵赐下,就拿钱给使徒, 19 说:「把这权柄也给我,叫我手按着谁,谁就可以受圣灵。」 20 彼得说:「你的银子和你一同灭亡吧!因你想 神的恩赐是可以用钱买的。 21 你在这道上无分无关;因为在 神面前,你的心不正。 22 你当懊悔你这罪恶,祈求主,或者你心里的意念可得赦免。 23 我看出你正在苦胆之中,被罪恶捆绑。」 24 西门说:「愿你们为我求主,叫你们所说的,没有一样临到我身上。」 25 使徒既证明主道,而且传讲,就回耶路撒冷去,一路在撒马利亚好些村庄传扬福音。

分享:
主耶稣所说的话,是真实可信,满有能力!还记得祂临升天之前向门徒的应许。「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,你们就必得着能力,并要在耶路撒冷、犹太全地,和撒马利亚,直到地极,作我的见证。」圣灵降临、必得着能力、这应许在耶路撒冷一一的发生(1-7章),到撒马利亚神就使用腓利,传神国的福音和耶稣基督的名,叫那里的人,连男带女都信而就受洗。赞美主!因为「神的应许,不论有多少,在基督都是是的。所以藉着他也都是实在的,叫神因我们得荣耀。」林后1:20。还有,一个曾被魔鬼迷惑、利用,能行邪术叫撒马利亚的人惊奇,无论大小都听从他的西门,也因领受了神的道,信服基督的名。这人也因着腓力所行的事,彰显圣灵的大能,而甚感惊奇!出于神、出于魔鬼,两者相比,可见神的能力高过一切。哈利路亚!

祷告方向:
1. 求主开我们的耳朵,叫我们可听从主的话。并紧记神的应许,深信不疑。
2. 求主常常提醒我们,小心被魔鬼迷惑利用,相反要顺服在我们心中的圣灵。并且深信那在我们里面的比万有都大!能时刻的保守我们。
牧者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