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摩太前书 (苏景光牧师)

提摩太前书 (苏景光牧师)

经文:
你若将这些事提醒弟兄们,便是基督耶稣的好执事,在真道的话语和你向来所服从的善道上得了教育。(提前四6)註释:
保罗要提摩太做好僕人,就是要向教会会众提出当时挑战教会的异端问题。「这些事」相信是异端侵入教会的事情,作为教会领袖要採取积极的态度防范,也要使会众认识,教导他们以神的道来对抗,避免将来有人受迷惑而离开信仰。最好的方法是自己先要有好的装备(真道的话和善道),不单要认识,还要服从真道。

反省 / 应用
教会领袖在教会需要处理很多事务是素常见到的现况,书院道真堂对教会领袖怀着殷切的期望,藉他们的事奉管理好教会,协助牧者的牧养工作。然而,他们亦要对真理有渴慕的心,视圣经为生活的最高标准。因此,期望他们要活现真理,并且在会众中发挥属灵的影响力,与会众同心建立教会,抵制一切异端的入侵。
或许,这样的事奉岗位的期望总会令人止步,但岂不是每一个平信徒也应该如此吗?
若我们认真去作这事情,由一个惯于被祝福的人,转变为拥有祝福能力的人,教会必然为神作更大的事情。

祈祷方向:
愿自己成为神贵重的器皿。
牧者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