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篇 – 上行之诗 (许亚光牧师)

诗篇 – 上行之诗 (许亚光牧师)

「他们好像犁田的人,在我背嵴上下,耕着深长的犁沟」 诗129:3

有一次自己参加了云南的油菜花田摄影旅行团,背上沉重的摄影器材,经过崎岖的山路,每天早上凌晨三时起床拍摄日出,可惜,六天时间大雨滂沱,雨一直下个不停,洗刷了花田的美景,也沖洗了一群摄影爱好者的雅兴,我也徒唿奈何!

晚上在央视新闻报告中,看到云南大雨的景况,当中有农民裂嘴大笑的片段,原来在云南某角落已遭旱灾多时,地已经龟裂,农作物失收,久旱逢甘露,欢愉之情可想而知。或许人生中有悲有喜,同一场雨,有人欢喜,有人神伤。

神的百姓享有在主里独有的福气,但同时间也经歷了非常的苦难。

福气与苦难互不抵消,并存于信仰生活中。

喜乐与痛苦都是由救主所赎,
在马槽的降生,
在十架的牺牲,
在墓穴的三天,
耶稣的升天和祂的再来,
欢笑和眼泪,
往往并存在恩典之路……

祷文:

耶和华神啊,感谢祢的话语宣告:属世的骄傲,敌挡神旨意的恶行,必归于虚空。

以色列的百姓曾经歷非常的苦难,让我明白这朝圣的路上也有难行的时刻。当我发现自己是那样不成熟时,求圣灵赐我坚忍和耐心,不因此放弃,仍要持续不懈地,向上走前面漫长的旅程。

祷告奉主基督名求,阿门。
牧者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