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篇 – 上行之诗 (许亚光牧师)

诗篇 – 上行之诗 (许亚光牧师)

 「若不是耶和华帮助我们,当人起来攻击我们,向我们发出烈怒的时候,我们就被活活的吞了。」 诗124:2-3

人根本不可能独自与恶势力週旋,事实上,没有人是孤军作战的。主乃和祂的百姓站在一起,耶稣曾如此保证说:「我就常与你们同在,直到世界的未了。」

在现实生活中,我们可能遇上对信仰的怀疑、病痛的煎熬、生死的别离、得失的无常、敌人的攻击和伤害。诗人鼓励我们都将这些交付在神亲密的救赎关系里,因为祂与我们同在,祂是帮助我们的那位。以色列人千百年来经歷无尽的苦难和伤痛,但他们仍十分乐意为主传唱这天路歌,他们不单用口唱,更用他们的生命来说明凭信心生活之人的光景。

有没有一个人令你牵挂?
有没有一段关系令你纠缠?
有没有一道回忆难以释怀?
有没有难言之隐?
有没有………

生命中有太多艰难,让神来帮助我们。

祷文:

耶和华神啊,过去我曾在难处中对信仰有过很多疑问,在痛苦中尝过灰心失望。但每一次,我的神都站在我身边。多年来,祢亲密的同在,叫我本来微小的信心得到滋长。我要高声颂扬,传唱祢的信实,和祢浩大的救恩,好叫世人得知神祢是可信的。

祷告奉主基督名求,阿门。
牧者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