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篇 – 上行之诗 (许亚光牧师)

诗篇 – 上行之诗 (许亚光牧师)

 「我向祢举目,住在天上的神啊,向祢举目寻求帮助。像作僕人的,密切留心主人的命令,像作使女的,专心服事她的女主人,我们仰望并等候,我们屏息等候祢怜悯的话语。」 诗123:1-2

在我们日常生活中,究竟神是我们生命的主人?抑或,神只是亚拉丁神灯,是服事满足我们的僕人?

今天经文告诉我们,我们要以谦卑顺服的眼,来看待服事耶和华。从文化背景而言,东方的主人和主母习惯不会告诉僕人当作什么事,特别在客人面前,更忌讳这么作。主人示意时,不会用说话表达,乃是用某种姿势传达,或是挥挥手,动动手指头,僕人站在宴客厅的下面听候差遣,留心守候,准备随时行动,并完成任务。

谦卑帮助我们明白神的心意,放下个人的情绪和主见,愿意顺服遵从神的吩咐。

说真的,信主这么多年,要清楚确实知道神对自己的心意和吩咐,一点也不容易,我们需要经过长时期的协调和训练,才能清楚了解神的意愿,并且能预期祂下一个愿望是甚么?

我们是否愿意侍立、等候、谦卑的服侍主?目不转睛地望着祂,看出祂的手势,并顺服祂的旨意?或是继续过自己的生活,我行我素地按照自己的意思呢?

祷文:

耶和华神啊,祢是拯救祢百姓离开埃及的神,祢是从死里復活的神,祢是西乃山和加略山的神!

神啊,求祢怜悯我,进入我的困境,救我脱离一切的压迫,重新回到祢的管理中,得享真正的自由!

神啊,我感谢祢,因祢向我的意念是全然美善的,是赐平安的。

祷告奉主基督名求,阿门。
牧者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