雅歌书

雅歌书

8:8我们有一小妹、他的两乳尚未长成‧人来提亲的日子、我们当为他怎样办理。8:9他若是墙、我们要在其上建造银塔‧他若是门、我们要用香柏木板围护他。

「我们」是两兄弟。在1:6也曾提及。而「两乳尚未长成」则表示他们的妹妹是一个未满年幼岁的小女孩。她尚未有人向她提亲,是一位待嫁的女子。此外,「若是墙」、「…建造银塔」、「若是门」、「用香柏木板围护」(8:9)则表示她从未有过性接触,也要竭力保持这状态。

反省 / 应用:

我们活在一个性文化开放,又是弯曲悖谬的世代,贞洁的观念薄弱,不再认为有道德的标准。举凡心里想作的,就以人权作为护身符和档箭牌。并高举只要在一个私人的场所,便可以任意妄为,更要求别人认同和接受。作为家里的成员,不论是属灵的家 – 教会或在各人的家里,家人是有责任地要把贞洁的思想来教导下一代的。使他们能分辨是非,成为一个贞洁无过的人。

祈祷:
主啊,世俗的性文化越来越开放,而信徒活在这思潮之下,难以分辨是非,求主帮助我们,成为明灯,用祢的话光照世人,在黑暗的地方显出光明。
牧者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