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伍惠清姑娘 (兴田)

劉伍惠清姑娘 (兴田)
合神心意的祷告
刊登日期: 2014-08-31
祷告是基督徒得力的源头。信徒每一日起码有三次的祈祷,就是谢饭祈祷。除了谢饭之外,我们还有没有时常藉祷告亲近神呢?祷告是否很难呢?为何神明知我们需要还要我们祷告呢?是否多此一举?有时听到肢体说心情不好时,便鼓励他们向神祈祷,从神支取力量,但他们的回覆是祈祷也没有用,神都
不听?若是这样难怪很多信徒有事也没有立刻祈祷,将一切难处交给神。神是否真的不听呢?

诗 91:15「他若求告我,我就应允他;他在急难中,我要与他同在;我要搭救他,使他尊贵。」

首先我们要知道神有祂的主权,不是所有祷告神都应允。而是合神心意的祷告,神必应允。甚么是合神心意的祷告呢?从圣经中有很多蒙应允的例子,现举三个例子作我们的参考。

1.雅比斯的祷告代上 4:9-10
雅比斯的名字是他母亲改的,意思是「我生他甚是痛苦」,圣经没有说明为何痛苦?是否因为难产呢,或其他原因呢?要知道在圣经的时代名字是很重要的,可以代表他的一生。雅比斯一生要背负着母亲的痛苦,可想他的人生怎会有快乐呢?

但雅比斯没有因此而气馁,自暴自弃,他懂得寻求以色列的神成为他的出路。他有信心求神赐福给他,赐福给他不是为自己,而是为神的国度,并且愿意亲近神。他知道自己的人生不是顺利,可能是荆棘满途,于是他放胆向神求保护,求神保佑他不遭患难,不受艰苦。因着他的信心和清晰的方向,神便应允他的祷告,并赐他比众弟兄更尊贵。

2.所罗门的祷告王上 3:6-14
所罗门爱耶和华神并遵行父亲大卫的律例,时常献祭给神,并感恩神赐他接续父亲作王。神回应他的爱并赐福给他,所罗门没有为自己求好处,反而求智慧使他可以治理百姓,他将神的託付放在第一位,以致蒙神喜悦,神不单赐祂聪明智慧超越所有的人,他没有求的富贵、尊荣神都赐给他。可见我们父神的慈爱是何等长濶高深,超越我们所想所求。

3.耶稣的祷告太 26:36-39耶稣是神的儿子,祂道成肉身的目的,就是要承担世人的罪,十架的苦杯是他必须经过的痛苦,只有牺牲的爱才能成就救恩。耶稣是完全的神,也是完全的人,有人的需要。当他面临死亡的痛苦时,他便到客西马尼园切切向天父祷告,向神支取力量,并向天父诉求,「倘若可行,求祢叫这杯离开我;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,只要照祢的意思。」因着主耶稣的顺服,将主权交给天父,便成就拯救人类的救恩。

当我们祈祷时有没有将主权交给神呢?不是照我的意思,而是照祢的意思。
「因神的愚拙总比人智慧,神的软弱总比人强壮。」林前 1:25
「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,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。」太 6:33


作者:劉伍惠清姑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