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世杰先生 (兴田)

张世杰先生 (兴田)
我要灵命成长…
刊登日期: 2017-10-20
有一日,我丈夫说,有同事因身体检查,验出某器官发现早期癌症,现在医治中。他一向逃避检查身体,于是我问他:「你几时做身体检查。」他说:「迟些再讲。」他继续做鸵鸟。

引发我想到如何衡量一个健康的基督徒生命?重要是让弟兄姊妹知道自己的属灵景况和可以向那方向成长。有教会以崇拜、团契/小组、传福音、装备与事奉五方面作为信徒灵命成长指南。1. 敬拜:尊主为大、与主相连;2. 团契/小组:投入群体、彼此支持;3. 装备:知识转化、生命成长;4. 事奉:发挥恩赐、以爱相繫;5. 传福音:见证主名、领人归主。信徒灵命成长若以此作为指南的话,我们可为自己把脉,诊断一下:
  1. 认识自己属灵生命的现况;
  2. 检查自己属灵生命成长的进度;
  3. 知道自己需要成长的方向;
  4. 能为自己定下成长目标。
若细心看这些指标是有连带关系和相互影响。

无错这些指南都是给我们成长的方向,但我们想向前吗?想成长吗?想生命改变吗?甚么能成为我们渴求成长的动力?知道需要做,但不代表想去做!

最近看了一部电影:「解忧杂货店」,内容很丰富。其中有个故事讲及两个孤儿姊弟,一次在孤儿院失火中,有位音乐家因着义无反顾走入火场救她的弟弟,而吸入一氧化碳死亡,这女孩子将这恩人写的音乐谱上歌词,并使用音乐家原有的命名:「重生」。之后,这首歌安慰和拯救了很多的人,这女孩子的生命也不再一样。这故事好有信仰味道!

相信我们愿意继续事奉神,渴求更多认识祂,生命渴望成长,是因着祂对我们的恩情,若数算主恩,实在很多很多,最重要的恩情,就是祂牺牲自己为了拯救我们这班罪人,然而我们体会多少呢?!相信我们体会愈深回应祂的爱就愈大,甚至甘愿献上自己,被祂所用!

深愿我们为自己把脉后,能为自己定下成长目标,努力向标杆直跑!互勉!

 

作者:张小敏姑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