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世杰先生 (兴田)

张世杰先生 (兴田)
静修营感言
刊登日期: 2017-07-08
感谢神!给予我们一天的退修时间,赐下美好的天气与环境:阴晴、微风、蝉鸣、鸟语、自然的景物等等,并且其他团体参与营内活动的不多,弟兄姊妹可以不受打扰地安静、慢步、默想,享受祂的创造和祂说话的能力!

退修内容主要让弟兄姊妹透过大自然、一句的经文和一个圣经处境故事来默想。当聆听弟兄姊妹的回应分享,体会一句金句:「你们亲近神,神就必亲近你们。」(雅各书四8上)弟兄姊妹愿意与大家分享:静修营—默.言。(参附页)

我也分享在营会中的领受。按过去带营会经验,会有弟兄姊妹需要约牧者倾谈和祷告,于是留守在活动室作准备。在等候期间,面对着一个约2呎  X  3呎的窗户,看见窗外面佈满杂乱无章的枝叶,起初这景物一点都不能吸引我,更遑论默想,但在安静中,再细心观看这些往不同方向生长的枝叶时,第一个念头就是如何修剪和整理好它们,但细看这叶都很青绿和健康,只是生长参差不齐吧。从它们的色泽反映是从一棵健壮的树干而出。我想到入营的弟兄姊妹,来自不同组别,他们都有着追求神的心,期望在退修中能安静下来,检视生命,与神相遇。我也想起葡萄树与枝子的关系,再一次提醒自己的任务是用诸般的智慧将「枝叶」结连在「树干」上。

借用营会引言的「静的前言」其中一段说话:「静,可以说是腾空自己,放下忧虑、放下思绪,停止活动与努力。好像是空无一物,结果却是丰富的。原来在宁静中会看到本来看不到的,感受到本来感受不到的,听到平日听不到的内心声音,以及主在心中深处对我们说的话,也会想到平常想不到的角度与内容。静叫我们放下,腾出空间,预备我们领受──领受本来无法领受,却对我们生命十分重要的种种……。」

 

作者:张小敏姑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