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世杰先生 (兴田)

张世杰先生 (兴田)
牧读文耕 – 张世杰先生
刊登日期: 2017-02-24
佈道日记

一月份兴田邀请本会传道同工刘志昌先生来教导「佈道与栽培」,在课程完结后,我们举办了一次个人佈道实习。当日除了有六位学员实习外,亦有其他肢体一同出队。我们以两三人为一组,共分为六组,有上门探访的,有街头佈道的。

这次佈道带给众人宝贵的体验。有人经歷领人信主的喜乐、有人操练自己的胆量、有人磨练自己的佈道技巧、亦有人希望教会多举办出外的佈道队。而我最大的体验是看到神与人同工,神要使用我们为祂工作。

例如有组是去探访长者中心会员陈婆婆。当弟兄姊妹到她家时,就见到她与工人正在为她所敬拜的偶像洁身,我们见到这样的情景,大家都判断她很难信主。但神与弟兄姊妹同在,最终她愿意决志信主。

又有队去探访一位长者中心「隐长」陈婆婆。这位陈婆婆平日是不出街的,连门口都不出的人。教会先前接触过她,但都改变不到她的生活习惯。这次弟兄姊妹劝她信主,最后,她愿意决志信主。决志后约两週,她在医院去世安息主怀。神实在怜悯她,神没有忘记她,神使用教会让她有机会信主。

另一组是去探访一位青年人的爸爸。弟兄姊妹与他倾谈信仰,他虽有慕道的心,但未有决志的信心。上主日他主动向信主的女儿说:他想返教会,果然他参与教会崇拜和主日学。

当我们愿意去佈道时,就会经歷到与神同工的喜乐。当然不是每次佈道,都会有人信主。但我们知道的是,神看重我们是否去传福音,多于我们领了多少人信主。因为一个人的信主,背后是有很多人曾做过「功夫」。正如圣经说:有人流泪撒种,亦有人欢唿收割。另有说拿兵器的和看守兵器的要同分所得的。

作者:张世杰先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