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世杰先生 (兴田)

张世杰先生 (兴田)
互相代求
刊登日期: 2016-06-11
我们都知祈祷很重要,它是我们得力的来源,是我们面对考验的武器。雅各同样认为祷告很重要,在雅各书5章13-18节,在每一节中,他都提到祈祷。

在13节他提到个人祷告的重要,强调不论在任何景况下,顺境或逆境,都要祈祷。主期望与我们一起度过人生的高低起伏。

在14-16节讲的是互相代求。14节说若有人患了重病,他就该请教会的长老们来,为他抹油和祈祷。从表面看,这是叫我们要为病人祈祷。但并非这么简单,我们要知有些病是因身体软弱,有些是出于罪。这里所提这病是出于罪(参15、16、20节)。这病人,可能是做了一些破坏教会的事,受神的惩罚,以致病了。现在他知罪有悔意,就请作为教会的代表来,为他祈祷。长老是为赦罪而来,罪一赦,病亦除去。所以这是復和的祷告,是彼此认罪代求的行动。在16节雅各将长老为病人代求,延伸到肢体间亦要互相认罪代求。

这种互相认罪代求,是要叫我们不要单爱自己,而要爱教会爱弟兄姊妹。雅各期望那些受苦的人,不但为自己祷告,亦有胸襟为那些走迷,伤害我们的人代求,以挽回他们。最好的表示是大家互相代祷,彼此守望,将嫌隙误会拿开,将罪拿开。所以我们不应只叫人为自己祈祷,亦要记念教会、为弟兄姊妹祷告。

作者:张世杰先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