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世杰先生 (兴田)

张世杰先生 (兴田)
感谢主,祢没有向我「发嬲」!
刊登日期: 2016-06-04
由于中风后吃了处方药物,这星期便要按指示到将军澳医院抽血。抽血前例必不能喝水和吃食物,再加上天气酷热,再加上自己患上了流感,我觉得特别辛苦。抽血完成后的第一时间就是「找食物」,于是步行到对面的屋邨。吃完后便步行返回医院搭的士返教会,心想:在医院搭的士较容易。(后来发现在这屋邨搭的士比返回医院搭更方便)

来到医院的的士站,经已有三部的士等着接客,于是我便进入第一部的士。「请送我去播道书院……」「播道医院?」「是播道书院……」「在那里?我唔识去……」

我心有不甘,又因感冒影响,使我有点头晕晕,经已不想与他再说什么,唯有下车。便去开第二部的士的门,谁知当我还未开口说要去那里之前,司机便说:「我现在等老婆,要接送她……」「你的车停在的士站,你现在等客喎……」「我真系要等老婆来。」

这时的我便有点「兴」了。但无法子,只有再下车,去搭第三部。上车后,「我要去播道书院……」「对不起,刚接到「order」,要去接客……」「三部车都有特殊理由不接我?我怀疑你们三部车的司机拒载,我要拍下你们的照片向有关方面投诉。」

于是我便下车,正准备拍这的士照片的时候,这的士经已驶离的士站,不知所踪了。到了最后,我只好再步行返回屋邨,在那里搭的士返回教会……

在同一个早上,同一个时间,天气酷热,身体又不适的情况下截的士,竟然三次被拒,这经歷是有点不寻常的,为此我作了一些反省,看看神要我学什么功课。

彼得三次拒绝认耶稣的时候,圣经并没有记载到耶稣投诉彼得,也没有「发嬲」。若主耶稣真的「发嬲」,我们不能怪祂,因为这是无可口非,又是合情合理的。但祂竟然容忍了彼得的软弱,这实在是不合情,也不合理,但这足以使彼得深感惭愧。
主对我们的容忍,经已到达一个不合情,也不合理的地步。回顾我们的事奉,也回顾我们的一生,我只能作以下的祈祷,「感谢主,感谢祢对我的容忍,经已到达一个不合情,也不合理的地步了。回顾自己的事奉,经已有一段时间了,越是事奉,越是发现自己的软弱不足,也多次跌倒,但祢仍然给我机会事奉祢。祢没有向我发「火」,仍然使我可以在祢面前侍立,求主使我的灵里常常甦醒,靠着祢能刚强起来,继续打那美好的仗。」

作者:陈培明牧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