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世杰先生 (兴田)

张世杰先生 (兴田)
窝心的爱
刊登日期: 2015-12-19
在这里先跟大家说说一桩小事。某天主日,我踏进儿崇某班跟各导师及小孩一起上课。当中有一位时常「郁来郁去」的小孩,于是我走近他,并柔声的请他坐好,专心听讲。起初他不太在意我的说话,其脸容也显得几分佻皮。直至某一刻他专心听讲,我立即给他赞赏后,他顿时变得可爱,以笑脸望着我,其后也受教得多,让我不得不称赞他十分乖巧呢!这是首次与他的接触。过了数週,我再次踏进这个课室,当时有一位导师请小孩子们寻找一张较少见的脸孔,于是我便故意把自己躲在椅子背后,让小孩子们不容易把我找出来。到了吃茶点时间,我刚巧走到上述提及的那位小孩身旁,他高兴地笑着的对我说:「我刚才见到妳躲在椅子后」。接着,他把自备的两包饼干送给我吃。虽然我多次婉拒他的好意,但他仍然微笑及坚持的说:「呢两包饼干系拎畀妳食架!」最后,我也只好收下他的心意,他露出十分满意的笑容来。望着他满心欢喜快乐的样子,我内心感到异常窝心,没想到来到这里不久,与他可算是素未谋面,但他那热切的爱,却让我窝心非常!

本週五适逢圣诞节,是一个普天同庆、举足轻重的大日子。在二千多年前,耶稣基督捨身降世,道成了肉身,住在我们中间,为的是要成就一份极大的救恩,送给我们一份影响深远的礼物──永生。约翰福音3:16「神爱世人,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,叫一切信祂的,不至灭亡,反得永生。」圣经中曾多处提及上帝对人类有关爱的表现是「爱之深,责之切」,因此,在上帝永恒的计划里,祂为我们预备了一个最好的计划,就是祂不惜牺牲自己的独生子耶稣基督,差祂到世间来,受尽压迫,最后更要为我们的罪被钉在十字架上、復活升天。让凡信祂的人,都能得着「永生」之福乐。

老实说:我们与上帝、耶稣素未谋面,就好像我跟这位小孩一样,但他仍然甘心乐意的把自己喜爱的食物与我分享。上帝也是如此,祂因着爱的缘故,甘愿把独生子差到世上来救赎世人。当我收下这位小孩的食物时,他满心欢喜。同样,当我们愿意接受并相信耶稣基督时,上帝更加满心欢喜呢!因祂早已为我们预备好这份大礼。

思想:已信主的我们,得着这份大礼多年,我们仍然感受到这份「窝心的爱」吗?在这圣诞佳节里,尝试找一位朋友,分享一件你曾与上帝经歷这「窝心的爱」的事件。让我们在这节日里,一同把这份「窝心的爱」跟近处及远处的人分享吧!

作者:邓王可欣姑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