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世杰先生 (兴田)

张世杰先生 (兴田)
退
刊登日期: 2015-10-09
上星期与几位姊妹去了退修,这样的约会是刻意安排,我们有照顾孩子的,也有工作的,多月前约定了、刻意地腾出时间,因为实在很想身心灵都休息 – 透透气。

来到营地,除了按时用膳,我们并没有特别的行程安排,一切很随心。大多时间我们就是走在一起,分享这段日子的状况、体会与反思。而其他时间就是自己静下来,有祷告安静的时间。这样的行程听起来大概不太吸引吧,但可能是我们都巿人最需要的心灵旅行。

我和这几位祷伴很少时间能聚在一起,有时即使相遇也是来去匆匆,很快转去忙碌别的事。放慢步伐,坦诚分享,互相聆听代祷其实是很美的画面。不过今次我特别发现,原来一起静下来的时间也是独特的时刻。

就在各自安静的一个晚上,有一位在研读圣经,有一位走到大自然与神亲近,拍下月圆照片,另一位则在床边跪下来祷告。那晚大家各自各在上主里精彩,无言但又是彼此陪伴着。我很享受这个时段,这是我们在主里面的默契,无声胜有声。

有时惯了追赶,停下来有点不知所措,但与她们的独处帮助我回到神的面前。那晚的经歷让我体会,我们不是为忙碌而活,却是在主面前好好活,这是我们各自各、却又是一起朝往的。

作者:叶美茵姑娘